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華夏福瑞生肖作品邀請展——2022壬寅虎年”正式啟幕

發佈時間:2022-01-30 09:26:0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國網北京1月30日訊 時光荏苒,滄海桑田,炎黃子孫在世界各地繁衍生息,而生肖是關聯著全球每一位華人、每一個華人家庭和族群的故土烙印。生肖文化更是陪伴華夏族人幾千年的獨特文化和民族記憶,不僅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更是我國彌足珍貴的文化資源。弘揚傳統文化,創作展現時代偉大復興的生肖藝術作品是當代藝術家的共同使命。“虎”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寓意忠誠、勇敢、驅邪避兇,“虎”文化已經融入到我們的精神世界和日常生活中,産生了豐富多彩的藝術形式。

以“華夏福瑞生肖作品邀請展——2022壬寅虎年”為主題的生肖彩塑藝術展,正是在梳理傳統技藝傳承的同時,探究傳統生肖文化與生肖雕塑中的人文性與社會性,更有助於推動現當代雕塑作品煥發新意,守正創新。

本次展覽由中國文聯民間文藝藝術中心主辦,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彩塑專業委員會承辦。在1300多只“虎”的來稿作品中,評審組經過精心甄選,在保證藝術水準和品質的情況下,精選400余件作品,共分12期推出。此次展覽不僅是藝術創作的盛會,是春節期間的視覺盛宴,也是弘揚傳統文化的載體,更代表了全國人民乃至全世界華人對於美好未來的追求與祈願。希望在新的一年海內外華人的事業和生活如同藝術家的作品一般虎虎有生氣,奮發圖強、不斷前行!並祝華夏安康,再創輝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