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北京自然博物館舉辦“虎虎生福”文物圖片展

發佈時間:2022-01-26 16:05:0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秦金月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國網北京1月26日訊(記者 秦金月 通訊員 吳亦凡)1月27日,“虎虎生福——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圖片聯展”將在北京自然博物館展樓一層臨時展廳開展。該展覽由國家文物局主辦,中國文物報社與北京自然博物館及多家省、市博物館等聯合推出。

虎,俗稱“老虎”,是起源於亞洲的大型食肉類貓科動物,力大敏捷,性兇猛,位居食物鏈頂端,有“百獸之王”之稱。早在百萬年前,虎就同中華先民一起生存在神州大地上。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虎自古被視為象徵勇氣、力量以及財富的瑞獸,也是扶正祛邪的保護神。人類賦予虎“勇猛”“威儀”等氣質,於是古人崇虎、尊虎、愛虎,並將虎列入“十二生肖”,傾注于衣食住行諸多生活元素之中。

展覽將持續至2022年2月27日,免費開放,預約博物館參觀門票即可入場參觀。

展覽現場(北京自然博物館供圖 攝影:吳亦凡)


展覽現場(北京自然博物館供圖 攝影:吳亦凡)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