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中國版權協會等發出倡議:規範北京冬奧會版權保護

發佈時間:2022-01-29 08:48:44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秦金月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 為切實做好2022年北京冬奧會版權保護工作,最大程度減少侵權發生,中國版權協會、中國版權保護中心、中國文字著作權協會、中國音樂著作權協會、中國音像著作權集體管理協會、中國攝影著作權協會28日聯合發出倡議,規範北京冬奧會版權保護有關工作。

該倡議提出,自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前一週始至冬奧會結束一週後,各平臺企業可在其平臺顯著位置發佈公告,要求所有平臺用戶嚴格遵守國家版權局的相關預警函,禁止未經授權上傳和傳播侵權視頻。各平臺企業應當主動對侵權北京冬奧會版權行為履行較高注意義務,針對各自平臺上可能出現的侵犯北京冬奧會相關版權的現象,採取專門措施予以預防管控。

倡議建議,將所有含有北京冬奧會、奧運會及開閉幕式、各項賽事名稱等關鍵字,奧運標識、場館、賽事場景、知名運動員肖像等圖形元素,納入特別管理資訊庫中,並採取專門措施予以監管。各平臺企業可通過多種渠道建立智慧財産權糾紛解決機制和北京冬奧會版權侵權應急反應機制。各平臺企業不應未經授權傳播北京冬奧會版權節目,不應提供北京冬奧會版權作品盜播連結,不應以用戶上傳為名傳播北京冬奧會版權節目,不應假借話題推薦入口、內容激勵計劃、相關性推薦等手段主動擴大未經授權傳播北京冬奧會版權節目的影響。

倡議指出,辦好冬奧會,當好東道主,迫切需要我們做好奧運版權的創造、運用、管理和保護工作。切實做好北京冬奧會版權保護工作,事關我國智慧財産權保護的良好國際形象。希望各平臺方積極響應倡議內容,共同為保護北京冬奧會版權貢獻各自力量。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