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陜西文博單位推出180余項虎年新春活動

發佈時間:2022-01-30 08:50:3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阿琳娜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新網西安1月29日電 (記者 阿琳娜)記者29日從陜西省文物局獲悉,日前,隨著陜西歷史博物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安碑林博物館等受疫情影響暫時關閉的省內重點文博單位陸續開放,春節期間全省將有50余座博物館、紀念館開展180余項虎年迎新春公眾文化服務活動。

為讓廣大觀眾度過一個熱鬧、祥和、文化味十足的春節,陜西文物系統提早安排部署,積極落實各級政府春節活動安排,張燈結綵營造節日氛圍,完善各項服務設施,提升硬體和軟體水準,通過推出線上線下展覽、開展傳統文化教育活動、年俗民俗展演、新春祈福、燈謎競猜、專家講座等精彩紛呈、獨具特色的文化活動,向社會公眾奉獻“虎年新春博物館功能表”。

春節期間,觀眾不僅可以到各開放博物館參觀基本陳列,還可以參與各大博物館的網際網路線上展覽。陜西歷史博物館“藏在陜歷博裏的虎”展覽、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銅車馬駕到”視頻展、西安碑林博物館“守望文脈走進碑林”館藏珍品圖文展、漢景帝陽陵博物院“治世之光——西漢帝陵考古成果暨致敬考古百年展”、西安博物院“大夢敦煌——張大千臨摹敦煌壁畫作品展”等原創展覽都為線上線下觀眾呈現陜西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

陜西全省文博單位充分發揮博物館、紀念館教育資源優勢,將傳統節日與傳統文化相結合,面向社會廣泛開展多項品牌文化“雲課堂”,吸引不同需求的觀眾參與。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裏的中國”系列講座、“吉虎迎新之杜虎符”系列線上教育課程,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我為秦俑換新衣”教育活動,漢景帝陽陵博物院“我們都是漢朝人”音頻課程等為代表的系列傳統文化體驗互動活動,讓傳統文化更好地融入當代社會生活。

此外,渭南市博物館、延安南泥灣革命舊址管理處、漢中市博物館、安康市藏一角博物館、三原縣博物館等還將舉辦楹聯展、書畫展、送春聯、花燈展、社火表演等迎新春活動。通過系列公眾教育活動的舉辦,讓觀眾增進對傳統文化和歷史智慧的了解和喜愛,真正將博物館和美好生活時代相融相通,提升民眾生活品質。(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