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春節檔新片預售票房突破3.2億元 你想去看哪一部?

發佈時間:2022-01-30 08:57:20 | 來源:華西都市報 | 作者:楊帆 | 責任編輯:秦金月

春節檔新片預售票房破3.2億元

8部影片呈“一超多強”局面

春節檔大幕即將開啟,1月28日,據貓眼專業版數據,截至當天上午,2022春節檔新片預售(含點映)總票房已突破3.2億元。其中大年初一當天預售票房已升至2.5億元左右,當日預排映場次已達44萬場,接近去年春節最終排映場次的九成。

8部國産影片大年初一集中上映

《長津湖之水門橋》預售票房達1.23億元,與第二名《奇跡·笨小孩》相差8000多萬元。2021年春節檔票房創歷史新高,含服務費總票房達78.4億元。在此背景下,2022年春節檔能否刷新紀錄備受市場關注,春節檔預售表現可視為重要的風向標。今年春節檔預售于1月21日開啟,較往年明顯滯後,預售數據並不理想。2021年春節檔預售階段的《唐人街探案3》耗時36個小時,預售破億元,而2022年春節檔預售階段的《水門橋》則用了5天時間。

虎年春節檔將會有8部國産影片在大年初一集中上映。分別是《長津湖之水門橋》《奇跡·笨小孩》《四海》《這個殺手不太冷靜》《狙擊手》《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筐出未來》《熊出沒·重返地球》《小虎墩大英雄》。專業人士表示,這8部春節檔影片涵蓋了喜劇、戰爭、歷史、動畫等多個類型題材,加上不同的導演風格,相對於每個年齡階段、圈層的觀眾來説,2022年春節檔都提供了較為豐富的觀影選擇。

目前,位列預售票房榜前三位的是《長津湖之水門橋》《奇跡·笨小孩》《四海》。其中《水門橋》當之無愧是頭號種子選手,不論預售票房還是口碑熱度都是遙遙領先,超級頭部的姿態已然出現,與“一超多強”的“多強”影片之間拉開了一定差距。

在春節檔8部電影中,有兩部易烊千璽主演的上映,且均排在預售總票房榜的第一梯隊。春節檔一戰後,他有望成為中國首位00後百億票房影星。

一家獨大其他影片也各有亮點

在春節檔預售開啟前,電影市場還發生了數日的撤檔潮,《超能一家人》《櫻桃小丸子:奇幻筆記》等電影以“後期製作問題”等理由,宣佈退出春節檔。而由張藝謀、張末父女聯合執導的《狙擊手》卻不動如山。《狙擊手》由陳宇編劇,章宇、張譯與一眾青年演員共同出演。影片以抗美援朝戰爭中鮮為人知卻意義重大的“冷槍冷炮運動”為背景,講述了志願軍戰士在敵我軍備力量懸殊的境地下,與美軍精英狙擊小隊展開殊死較量的故事。《狙擊手》是國內首部聚焦抗美援朝狙擊手的影片,也是張藝謀從影以來首次進軍春節檔。

《狙擊手》與《水門橋》均為同類型同歷史背景題材電影,票房口碑角逐必定殘酷激烈。對於為何不撤檔,張藝謀給出的解釋是:一個是全景式的宏大敘事,一個是以小見大,聚焦一場無名的小“戰爭”,文藝作品一定要百花齊放。

雖然《長津湖之水門橋》一家獨大,但其他影片也有各自亮點。《奇跡·笨小孩》由執導《我不是藥神》的文牧野導演,寧浩監製,是一部講述年輕人深圳創業的現實主義題材影片,由易烊千璽領銜主演,《我不是藥神》相關主創也將以特別方式回歸。《奇跡·笨小孩》是首部以“劇情”作為唯一題材標簽進軍春節檔的影片,如果該片能夠憑藉優質的劇情激發觀眾強烈的情感共鳴,那麼票房潛力將不可限量。《這個殺手不太冷靜》則是今年春節檔唯一一部主題材是喜劇的電影。喜劇不再是春節檔票房冠軍的絕對歸屬者,但喜劇一定是熱門檔期的剛需,也有成為黑馬的機會。

《四海》是韓寒導演的第四部影片,延續了韓寒前作“韓式”文藝和“韓式”幽默的風格,懷舊、公路、喜劇要素俱備,劉昊然、劉浩存、沈騰等眾星雲集。此外,今年春節檔的動畫電影多達3部,其中包括兩大兒童IP《喜羊羊與灰太狼》和《熊出沒》的新作。(楊帆)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