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馬勇:國內研學旅遊行業形成三大發展態勢

發佈時間:2021-07-16 14:25:00 | 來源:海南日報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蘇向東

教育部旅遊管理教指委副主任馬勇説,目前,不僅全球研學旅遊越來越火熱,國內研學旅遊市場同樣火爆。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國內“70後”“80後”“90後”父母教育理念轉變,研學旅遊更加容易被大眾接受。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研學旅遊市場規模已經達到了164億元。

其中,處於國內研學旅遊行業第一梯隊的企業,年營收近5億元,第二梯隊的多家企業年營收也高達數千萬元之多。與之相對應的是,研學旅遊行業也朝著3大態勢向前發展,一是建立品牌,跨國拓展;二是標準引領,産品優化;三是市場寬廣,産業主導。

馬勇認為,在自貿港建設大背景下,海南研學旅遊行業發展應該從政策創新、品牌孵化、課程優化、主題再造等方面著手,打造海南自貿港特色研學旅遊品牌。馬勇還從研學品牌建設、研學課程創新、研學主題構建、研學融合創新、研學教育傳承、研學規劃促進等方面為海南研學旅遊品牌發展獻言。

在研學旅遊課程設置方面,馬勇建議海南研學旅遊基地加強創新,讓青少年既能提升能力又能鍛鍊專業技能,既能學到新知識,又能激發潛能,最終達到理論和實踐結合的目的。

在品牌建設方面,馬勇稱可以大力扶持打造海南研學旅遊品牌,進而向國內外進軍,帶動整個海南研學旅遊行業的發展。馬勇建議海南加大農耕、航太體驗課程開發,進而助力海南研學旅遊品牌的建設。

最新播報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合作推廣
電話: 18901119810  電話:010-88824959詹先生  電子郵件: 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