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中華文化遺産和國際非遺交流系列活動在港開幕

發佈時間:2022-11-24 09:34:0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黃茜恬 | 責任編輯:秦金月


  11月23日,嘉賓在參觀展品。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新華社香港11月23日電(記者黃茜恬)“傳承精神命脈 活化非遺文明”中華文化遺産和國際非遺交流系列活動23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開幕。活動期間將舉辦“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中華非遺傳承精品展,以及福建南音等現場表演。

本次活動展覽現場共分為三個展區:多彩絲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非遺精品展區、國風潮韻——中華非遺傳承精品展區,以及源遠流長——文房書齋精品展區,陳列300余件非遺文化代表作與精品,體現中華文化“和而不同”“美美與共”的開放包容價值觀。


11月23日,演員在開幕式上表演非遺項目福建南音《滿空飛》。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展覽通過新技術形式,活化非遺文明,並帶來繪畫、服飾、樂器、雕塑與其他民間藝術的沉浸式體驗,助力香港打造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推動中華優秀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致辭表示,香港與祖國血脈相連,有12個非遺項目列入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名錄,涵蓋表演藝術、節慶活動、自然知識等不同範疇。

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致辭表示,香港打造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廣闊前景令人振奮。紫荊雜誌社願同社會各界攜手努力,為中華優秀文化的發揚傳播、為人類新型文明的探索創造作出積極貢獻。

本次活動由紫荊雜誌社主辦,國家文旅部指導。


11月23日,演員在開幕式上表演非遺項目敦煌舞《夢回敦煌》。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11月23日,嘉賓在參觀展品。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11月23日,嘉賓在參觀展品。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