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空降兵主題沙畫亮相“領航強軍向復興——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成就展”

發佈時間:2022-09-28 08:47:0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一個空降兵的故事》

我叫程強,是一名空降兵。2008年5月12日,那年我12歲,我的家鄉什邡在地震中支離破碎,地動山搖中,一群身著迷彩服的人從天而降,用一雙雙血肉之手在瓦礫巨石中找尋生命的希望。他們撤回的時候我寫下了自己的心願。長大我當空降兵,那天送別的隊伍很長,我把手中的願望也舉了很久。

2013年17歲的我如願走進了空降兵的新兵訓練營,嚴格的紀律,艱苦的訓練,巨大的壓力,緊張的節奏,堅持不住的時候,班長的聲音就在我耳邊響起,空降兵只吹衝鋒號,不打退堂鼓,終於我從機艙一躍而出,那一刻祖國的壯美山河盡收眼底。

2017年10月,作為模範空降兵,連第三千六百五十五名英雄傳人,我光榮成為黃繼光班的第三十八任班長,低空超低空機降,遠距離投送,無人偵察作戰。

為了打造空地一體的戰略之人,我和戰友們用苦練精武,傳承英雄血脈,奮鬥強軍征程。2019年10月,我有幸參加新中國成立70週年國慶閱兵,鐵甲列陣,戰鷹呼嘯,新時代的榮光照耀著幾代人的夢想。當身處方陣,步履鏗鏘走過天安門時,我在心裏對英雄先輩們説,看這盛世如您所願,從閱兵場出發,向未來戰場進發。

如今的我光榮提幹成為一名軍官,正和一批批新的黃繼光傳人一起繼續衝鋒,這就是我一名普通空降兵的故事,但也是強軍新一代的故事。10年來,無數熱血兒郎走入軍營,在這裡百煉成鋼,我們這代人自信自強,呼吸英雄的氣息,也在延伸英雄的腳步,見證時代的偉大,也要去續寫時代的榮光。


出品單位: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

沙畫製作:蘇大寶沙畫藝術國際交流中心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