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2022年彩陶坡遺址考古發掘項目勘探到疑似遺跡60余處

發佈時間:2022-11-22 09:48:3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李愛平 | 責任編輯:姜一平

原標題:2022年彩陶坡遺址考古發掘項目勘探到疑似遺跡60余處

中新網呼和浩特11月21日電 21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文物考古研究院獲悉,2022年彩陶坡遺址考古發掘項目,勘探到疑似遺跡60余處,對於認識完整的紅山社會具有重大意義。

彩陶坡遺址是“紅山社會文明化進程研究”考古中國重大項目近期規劃確定的發掘地點之一。

該遺址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松山區安慶鎮北,地理位置接近赤峰市松山區與翁牛特旗的交界處。2022年7月內蒙古文物考古研究院對該遺址進行了考古勘探和發掘。

內蒙古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長孫金松介紹,在此次考古勘探和發掘中,共勘探面積約3萬平方米,勘探到疑似遺跡60余處。發掘主要集中在遺址南部,另外在北部清理了2座房址,累計揭露面積500余平方米,發掘房址12座、灰坑5個、灶址1個。出土遺物有陶器、石器、骨器、蚌器等。

考古部門表示,彩陶坡遺址2座大型房址的發現,對於認識完整的紅山社會具有重要意義。

考古專家建議,下一步,對彩陶坡遺址的發掘,要加強區域合作、多學科綜合運用,為了解紅山社會文明化進程提供依據。(記者 李愛平)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