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第八屆“中國交響樂之春”開啟 16支樂團呈現21場音樂會

發佈時間:2023-03-30 09:44:1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秦金月 | 責任編輯:謝榮宇

中國網北京3月30日訊 (記者 秦金月)記者從國家大劇院獲悉,3月30日至4月30日,國家大劇院第八屆“中國交響樂之春”即將開啟。在為期一個月的時間裏,來自全國各地的16支交響樂團,15位指揮家,40余位藝術家將匯集在國家大劇院的舞臺上,為觀眾們呈現21場精彩紛呈的音樂會。

“中國交響樂之春”是國家大劇院為中國觀眾打造的交響樂盛事,自2008年起已舉辦七屆。作為國家大劇院重點藝術節品牌,“中國交響樂之春”始終大力推動中國交響樂事業繁榮發展,在集中展現中國交響樂團水準與形象的同時,也積極為中國交響樂作品搭建展示的平臺。歷經十五年的鍛造,如今的“中國交響樂之春”已成為了實至名歸的“中國交響樂盛會”。

2023年國家大劇院第八屆“中國交響樂之春”以“新時代號角”為主題,遴選一批著眼于新時代重大題材與熱點、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中國交響樂新作,以浩瀚音響“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這其中,有聚焦“一帶一路”建設的交響套曲《港通天下》、交響組曲《向海之路》;有傳承世界文化遺産底蘊、彰顯新文化帶建設風采的合唱交響曲《大運河》,展現首都風采的音樂會“京華風韻”;有入選文旅部2022-2023年度“時代交響”作品的音樂詩劇《大河》、交響組歌《歲月征程》;還有國內首部以中醫藥文化為主題的交響樂作品《本草》等,紛呈耀眼的主題,涌動著當代中國作曲家的豐沛靈感與創作熱情,鐫刻著中華文明的厚重積澱與蓬勃生機,展現出一幅祖國壯美錦繡的新時代畫卷。

本屆“中國交響樂之春”受邀的16支交響樂團呈現出中國交響樂事業多元共生、百花齊放的格局。除了中央歌劇院交響樂團、中國歌劇舞劇院交響樂團、中國交響樂團、中央芭蕾舞團交響樂團四家中直院團齊聚;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中國愛樂樂團、北京交響樂團、中央音樂學院交響樂團等高水準在京院團,以及河北交響樂團、浙江交響樂團、江蘇交響樂團、深圳交響樂團、寧波交響樂團、廣西交響樂團、四川愛樂樂團、成都交響樂團等來自祖國各地的交響樂團也將登臺演繹,以五湖四海之聲奏響美美與共的交響華章。

指揮家與藝術家的陣容同樣實力非凡、星光璀璨。呂嘉、余隆、俞峰、張國勇、湯沐海、卞祖善、譚利華、邵恩、李心草、張藝、楊洋、林大葉、陳琳、金鬱礦等優秀的指揮家,以及王健、和慧、宋元明、張強、饒灝、孟萌等享譽海內外的藝術家,也將在這個屬於中國交響樂的春天中綻放他們的魅力與光彩。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