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湖北公佈第二批革命文物名錄

發佈時間:2022-12-08 09:08:3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梁婷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新網武漢12月7日電 (記者 梁婷)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7日核定公佈該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錄。名錄共包括不可移動文物579處,可移動文物件537(套)。

據悉,此次公佈的不可移動文物中,包括湖北省文物保護單位6處,市縣級文物保護單位41處,未定級不可移動文物532處。

湖北的革命文物資源豐富,數量與品質均位居全國前列。近年來,該省在全國第三次文物普查、第一次可移動文物普查以及全省革命文物調查工作基礎上,對全省革命文物資源進行了全面梳理、實地調研和保護狀況排查,實現了全省革命文物資源數量精準、現狀清楚、問題清晰,建立全省革命文物資源資訊臺賬。

自2020年以來,湖北已先後開展兩批革命文物名錄的核定公佈工作,共公佈不可移動革命文物1597處,包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33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156處,市縣級文物保護單位876處,未定級文物532處。可移動革命文物3347件(套)。其中,已公佈不可移動革命文物數量已佔全省不可移動革命文物總數的90%。

未來,該省將做好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基礎工作,同時深化革命文物價值闡述與研究,講好荊楚革命歷史故事,傳承荊楚紅色文化。(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