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我國考古發掘迄今楚國最高等級墓葬

發佈時間:2024-04-16 11:00:33 | 來源:新華社 | 作者:施雨岑、徐壯、劉美子 設計:苗夏陽 | 責任編輯:

國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舉行“考古中國”重大項目重要進展工作會,發佈安徽省淮南市武王墩墓考古新發現。

武王墩墓現保存有主墓(一號墓)、墓園、車馬坑、陪葬墓、祭祀坑等重要遺跡。考古工作者重點對主墓(一號墓)進行了發掘,確認為一座大型“甲字形”豎穴土坑墓。墓坑近正方形,邊長約50米,墓坑東側有長約42米的斜坡墓道。目前已提取漆木器、青銅器等編號文物超過千件。武王墩墓是經科學發掘的迄今規模最大、等級最高、結構最複雜的大型楚國高等級墓葬。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