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劉邦傳:鴻門宴上的天選之子》出版 揭秘劉邦中年逆襲之道

發佈時間:2023-12-12 09:16:2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蘇向東

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這是漢朝開國皇帝劉邦的慷慨之詞。在中國歷史的天幕上,漢高祖劉邦的可謂稱得上傳奇。他從遊手好閒的遊俠扶搖直上,僅用不到十年的時間達到了權力的頂峰。他的成功之路到底存在怎樣的秘訣呢?

《劉邦傳:鴻門宴上的天選之人》近日由中國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發行,全書以劉邦的人生脈絡為線索,再現真實而立體的劉邦。

該書作者飄雪樓主,研究漢史多年,出版過《漢朝那些事兒》(8卷)、《雙面帝王:朱元璋》、《隋是唐非》、《楚漢解碼:左手項羽,右手劉邦》、《一看就停不下來的大漢史》(3卷)等作品。

本書中,飄雪樓主用幽默的筆觸,通俗的語言、嚴謹的行文脈絡,以史料為藍本,演繹劉邦時代的各色人物,以超時空的敘述語言,描寫時代背景、場景、情節、細節,再現漢代興起的全過程,是一部可讀性極強的歷史小説。全書分為上下兩卷,共計十八章,四十余萬字,人物刻畫得栩栩如生,故事情節環環相扣,引人入勝。

這部作品以秦末漢初為歷史背景,講述秦朝末年,宦官趙高當權,秦二世昏庸無道,百姓民不聊生。自陳勝、吳廣揭竿而起後,各路義軍紛紛響應。劉邦順應時勢加入義軍隊伍,與年輕的項羽結成盟友。刀光劍影下,秦朝滅亡,在權力的面前,勢單力薄的劉邦只能選擇隱忍,在鴻門宴上驚險逃脫,得項羽的分封,躲進漢中休養生息。在大將韓信“明修棧道、暗度陳倉”的計策下,四年的楚漢之爭拉開序幕,並以項羽烏江自刎落下帷幕……作者通過重現秦末漢初的歷史風雲,將秦始皇、劉邦、項羽、韓信、張良、陳平、蕭何、曹參、樊噲等一個個人物繪聲繪色地描摹開來,將他們時隔千年帶到我們的面前,展現了一幅幅精彩的歷史畫卷。

劉邦四十多歲人生才開始起步。中年逆襲,他的成功究竟有著怎樣的秘密?《劉邦傳:鴻門宴上的天選之人》從劉邦的出生講起,七八歲調皮、二十多歲晃蕩、三十多歲得蕭何舉薦當上泗水亭長,四十多歲斬白蛇起義,五十多歲當上皇帝,六十一歲逝世。劉邦的傳奇人生,起步晚卻崛起快,短短幾年的時間就實現了從一介布衣到大漢開國皇帝的質的飛躍。他的人生告訴我們:成大事者,要會識人、廣交友、懂決斷、有把控力。當你覺得人生就要止步不前時,不妨告訴自己:有一種成功叫大器晚成,現在的不如意不過是在積蓄力量,只待時機成熟,定能有所成!

這部作品以史料為藍本,用小説體的方式鋪陳,以人性的內核出發,講述劉邦及其時代的人物。如果沒有張良,劉邦能完成統一大業嗎?項羽如果重用韓信,歷史會不會反轉?如果范增沒有死,楚漢爭霸的結果是否會不一樣?當我們像解謎一樣去看一本書時,會不斷地啟發思考。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