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徐裏:為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提供強大正能量

發佈時間:2023-12-06 14:15:2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徐裏 | 責任編輯:秦金月

為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提供強大正能量

--寫在肖勇《篆書岳飛愛國詩詞十首》正式出版發行之時

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 徐裏

(2023年12月6日)

 

中國人的家國情懷,古已有之。不論身處何處,都心念祖國,奉獻祖國,報效祖國,這是根植于每個中國人內心最深的意念。近日,喜聞肖勇先生的書法作品《篆書岳飛愛國詩詞十首》由外文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甚感欣慰,倍感振奮,這是以書法藝術形式為加強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提供了生動教材。

《篆書岳飛愛國詩詞十首》遴選著名愛國英雄岳飛創作的十首傳世愛國詩詞,肖勇先生以精美的篆書形式予以表現,充分體現了積極踐行習近平文化思想、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的覺悟與情懷,充分體現了賡續歷史文脈、譜寫時代華章的守正與創新,充分體現了對推進文化自信自強在中華大地生動展開的思謀與實踐,為推動新時代中國文藝事業高品質發展作出了積極有益的探索和貢獻。

這十首岳飛愛國詩詞,濃縮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之精華,思想深刻,內涵豐富,提振精神,激昂士氣。學習這十首岳飛愛國詩詞,既要回望歷史,更要展望未來。他有力表現了中華民族愛國主義情懷的精氣神與底色,情調激昂,慷慨壯烈,呈現了中華民族不甘屈辱、奮發圖強、雪恥若渴的神威;有力表現了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的忠誠與歸屬感,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忘記自己是炎黃子孫,是華夏兒女,以實際行動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有力表現了誓死保衛國家的犧牲與奉獻精神,始終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的完整,當國家和人民有需要的時候,敢於鬥爭,敢於亮劍,敢於犧牲,為國捐軀,無尚榮光;有力表現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的傳承與弘揚,深厚的家國情懷與深沉的歷史意識,為中華民族打下了維護大一統的人心根基,成為中華民族歷經千難萬險而不斷復興的強大精神支撐。

總之,《篆書岳飛愛國詩詞十首》以書法藝術形式,鼓舞和振奮受閱群眾,奏響了新時代新征程愛國強國的最強音。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