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松盛漢服文化藝術盛典暨禮衣華夏漢服模特大賽東北賽區表彰大會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2023-12-11 08:55:23 | 來源:中國網文化 | 作者: | 責任編輯:張靜


漢家衣冠今猶在,服章之美遠流長。12月9日,“松盛漢服文化藝術盛典暨第五屆禮衣華夏漢服模特大賽東北賽區表彰儀式在長春歐亞新生活成功舉行。第五屆禮衣華夏全國總決賽冠軍獲得者月容和東北賽區優秀選手們來到現場,與觀眾們見面,並成為禮衣華夏漢服模特大賽東北賽區“漢服推廣大使”,引領漢服青年們在漢服文化傳播中、在東北振興中貢獻青春力量。

本次活動由吉林省文化發展研究會漢服文化專業委員會、漢服長春傳統文化研究會、吉林省松盛漢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松盛漢服文化藝術館共同主辦。

吉林省文聯副主席、吉林省文化發展研究會會長曹保明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他對東北漢服青年、吉林漢服青年們所付出的努力、所取得的優異成績表示祝賀。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吉林省文化發展研究會漢服文化專業委員會主任姜向復帶領漢服愛好者們虛心學習,刻苦排練,提高本領。以傳承發展傳統文化為己任,用實際行動宣傳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向更多的人展示中華民族的歷史底蘊和文化之美。本次東北賽區選手們取得優秀成績並奪得全國冠軍,是東北人和吉林人的驕傲和光榮,可喜可賀。希望吉林漢服青年們在黑土地文化的熏陶下,厚植文化血脈,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貢獻青年力量。

2023年,是吉林省漢服文化事業大發展大繁榮的一年。在團省委、省青聯和團市委、市青聯的指導扶持下,在吉林省文化發展研究會的關愛幫助下,承辦了第五屆禮衣華夏漢服模特大賽東北大區賽,共在東北地區選拔出8位優秀選手前往古城西安參加2023搜狐視頻國風盛典暨禮衣華夏漢服模特大賽全國總決賽,經過3輪層層選拔和激烈角逐,選手月容獲得第五屆禮衣華夏全國總決賽冠軍,琬琬獲得二十強,十四洲、陽兒獲得三十強,溫十安獲得五十強,淼淼獲得六十強,晏清、張無邪獲得八十強的好成績。他們被授予禮衣華夏漢服模特大賽東北賽區“漢服推廣大使”,吉林省文化發展研究會“漢服形象大使”稱號。

活動現場,舉行了吉林省文化發展研究會“漢服文化基地”、長春市新興青年“築夢空間”揭牌儀式。吉林省文化發展研究會會長曹保明先生和吉林省文化發展研究會漢服文化專業委員會主任姜向復共同為吉林省文化發展研究會“漢服文化基地”揭牌。共青團長春市委社會聯絡部部長于錫錳和姜向復共同為長春市新興青年“築夢空間”揭牌,長春市新興青年“築夢空間”落戶松盛漢服文化藝術館,為新興青年提供學習、合作、共用、展示和交流的平臺。

第五屆禮衣華夏漢服模特大賽全國總決賽二十強、吉林省賽冠軍琬琬為大家表演了舞蹈《易安醉》,全國總決賽三十強、東北大區賽冠軍,十四洲為大家表演了舞蹈《丹鳳》。

“衣冠上國”漢服走秀引來了全場觀眾的喝彩,漢服模特們展現了我國博大精深的傳統服飾文化,他們冠袍帶履又廣袖流雲,在衣香鬢影之間,似乎跨越了千百年的時光,從歷史畫卷中緩緩走來,把古典之美體現得淋漓盡致。

吉林省文化發展研究會漢服文化專業委員會主任、漢服長春傳統文化研究會會長、松盛漢服文化藝術館館長姜向復表示,吉林省文化發展研究會漢服文化專業委員會的獲批成立,標誌著吉林漢服文化事業一個新的里程碑。未來吉林省的漢服文化發展將更具專業性、規模性、整體性,向大家展示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優秀傳統文化之美。吉林省文化發展研究會漢服文化基地落地松盛漢服文化藝術館,未來松盛漢服文化藝術館將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開展形式多樣的漢服文化活動,豐富廣大市民文化生活,助力文旅商貿企業發展,樹立長春城市美好形象。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