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科幻作家劉慈欣:中國科幻影視未來前景光明

發佈時間:2023-05-30 09:13:05 | 來源:中國新聞社 | 作者:陳杭 | 責任編輯:姜一平

中新社北京5月29日電 (記者 陳杭) 中國科幻作家劉慈欣29日在2023中國科幻大會“科技驅動科幻産業高品質發展論壇”上表示,科幻影視在中國有著光明前景,以現代化手段表現科幻想像,在未來有巨大的發展空間。

本次論壇邀請科幻作家、産業政策研究者、企業代表等,共同探討如何通過科技硬實力助力科幻産業發展,提升中國科幻産業影響力。

“科幻文學的創作,是在科學基礎上開展想像,展望未來的種種可能性。”劉慈欣表示,中國科幻文學並不完全沿著西方科幻文學的道路去走,“我們處於一個全新的時代”,“中國科幻有自己的發展軌跡,它有自己明確的發展風格”。

劉慈欣提到,儘管中國科幻文學受到廣泛關注,但仍處於發展的起步階段,無論是受眾人數,還是有影響力的作家和作品數量,都還很少。

人工智慧對科幻創意的生成和表達是福是禍?劉慈欣認為,技術的發展是好事,為人類打開了一扇希望的大門,讓大家有更多的機會去創造美好未來。

對於中國科幻影視工業的前景,劉慈欣充滿信心,“科幻影視在中國有著光明前景,以現代化手段表現科幻想像,在未來有巨大的發展空間。”

在他看來,觀眾的審美是多樣化的,科幻影視應該保持風格的多樣化。除了滿足觀眾的觀影喜好,科幻影視也要在視覺和故事上創新,能做齣電影史上從來沒有出現過的作品。(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