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澳門舉辦“海上絲綢之路”國際文化論壇

發佈時間:2022-11-17 14:25:35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劉剛 李寒芳 | 責任編輯:謝榮宇

以“海上絲綢之路文化遺産保護與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的“海上絲綢之路”國際文化論壇16日至17日在澳門舉行,邀請海內外多位專家學者發表專題研究成果和演講。

論壇通過專家分享海上絲綢之路遺産保護和研究的前沿成果,讓與會者、市民了解海上絲綢之路文化遺産的重要性,持續加深海絲沿線地區對海絲遺産保護的交流和合作,加強人文交流,促進民心相通。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中心主任拉扎赫·伊倫都·阿索莫、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在開幕式上致辭,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關強作了題為《世界文化遺産在中國》的主旨報告。

論壇首日,中國文化遺産研究院、國際古跡遺址理事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華代表處等機構,以及印度尼西亞井裏汶、三寶壟,馬來西亞馬六甲等地的專家學者,圍繞“海上絲綢之路歷史與考古研究、時空界定”“海上絲綢之路文化遺産保護管理國際交流與合作”等議題展開交流和分享。

本次論壇由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國家文物局主辦,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中國文化遺産研究院、海絲申遺城市聯盟辦公室(廣州)、中國古跡遺址保護協會共同承辦,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