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多部國産新片亮相 中國電影票房明年能否迎來輝煌

發佈時間:2022-11-21 09:10:1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 作者:肖揚 ​ | 責任編輯:蘇向東

多部國産新片亮相其中不乏已經定檔電影

中國電影票房明年能否迎來輝煌

目前的影市正處於冰點,中國電影人還在創作嗎?答案是:當然。在日前結束的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上,阿裏影業、貓眼電影和萬達影業共介紹了41部國産新片,幾乎雲集了中國電影的“大半壁江山”,其中不乏已經定檔的電影,中國電影票房明年能否迎來輝煌,可以説,就看這些電影了。

《流浪地球2》

2023年大年初一上映

在已經定檔的影片中,最受關注的當屬《流浪地球2》。經過三年的籌備與拍攝,《流浪地球2》目前正在緊鑼密鼓地後期製作中,即將在2023年大年初一上映。影片由郭帆導演,吳京、李雪健、沙溢、寧理、王智、朱顏曼滋領銜主演,《流浪地球》片尾特別感謝的劉德華,此次也加盟了《流浪地球2》。劉德華表示,時隔四年終於可以參演,圓了他的科幻夢,“甚至到現在我還沉浸在角色中,沒有醒來。雖然前作我沒有參演,但我一直都在。”劉德華感嘆“這個角色不好演”:“我飾演的圖恒宇是一名科學家,因為角色需要戴著一副600度的眼鏡,每天都在‘摸索’,也正因為角色的獨特性讓我在表演上改變了很多。”

除了《流浪地球2》外,郭帆擔任監製的科幻片《宇宙探索編輯部》雖然在電影節上未公佈具體上映日期,但據推介人介紹,影片檔期已經選定。《宇宙探索編輯部》可謂未映先火,今年北影節不但是“搶票秒光 TOP3”,更獲得了北影節最受注目影片和最受注目男演員獎。

勞模劉德華

多部新片明年亮相

剛過完61歲生日的劉德華是當之無愧的“勞模”,除了《流浪地球2》之外,另兩部新作《潛行》和《危機航線》也計劃在2023年上映,《潛行》由關智耀導演,劉德華、林家棟、彭于晏、劉雅瑟、任達華、林雪等主演,講述香港毒品犯罪高科技化,臥底修浩潛伏在毒梟邱陣安身邊多年,伺機蒐集罪證。長期對家庭虧欠,讓妻子提出離婚,修浩陷入臥底與家庭破碎雙重困境。最終他犧牲個人,和隊友剿滅販毒網路,也讓妻兒知道自己多年的正義付出。

《危機航線》由彭順執導,劉德華、張子楓、屈楚蕭領銜主演,講述了世界上最大的三層豪華客機A380首次航行遭遇劫機,一位國際安保專家與女兒聯手在萬米高空對抗劫匪的故事。

張藝謀張末

父女兩人各出新作

劉德華是“勞模”,張藝謀更是“愈老彌堅”。《狙擊手》之後,張藝謀和張末父女各有新作,張藝謀是備受關注的《滿江紅》,沈騰和易烊千璽主演,講述南宋時期一群義士鏟姦除惡的故事,據悉影片已於今年8月殺青,影片在一定歷史基礎上虛構了故事,是一部有多次反轉的懸疑電影。

張末導演的《拯救嫌疑人》由張小斐,李鴻其、惠英紅、王子異等主演,張小斐繼《你好,李煥英》後再度飾演媽媽,影片改編自南韓電影《七天》,講述華人金牌女律師陳智琪(張小斐飾)在為一位死刑犯辯護翻案的過程中,意外發現自己被捲入一場不可告人的陰謀。面對受害人家屬林淑娥(惠英紅飾)的質疑,陳智琪決定與警察金志雄(李鴻其飾)一起合力探查,本就疑點重重的案件也逐漸顯露出重重殺機,影片將於2023年上映。

除了這部《拯救嫌疑人》,張小斐還有另一部新片《交換人生》,影片由《超時空同居》導演蘇倫執導,故事和設定充滿了奇幻和喜劇色彩。仲達(雷佳音飾)與金好(張小斐飾)相親時,無意間被暗戀金好的少年陸小谷(張宥浩飾)撞見。因一次意外,陸小谷陰差陽錯的與情敵仲達換了身,一場歡喜冤家的奇幻之旅正式開啟,吳彥姝、丁嘉麗和楊恩又加盟其中,影片計劃于2023年上映。

功夫明星成龍吳京

《龍馬精神》首次合作

功夫明星成龍和吳京在《龍馬精神》首次合作,影片由楊子導演,成龍、劉浩存、郭麒麟領銜主演,吳京特別出演,成龍和吳京的師徒組合不僅是成龍、吳京首次同框的電影作品,兩人還本色出演龍虎武師。影片聚焦一代龍虎武師的故事,不少情節都與成龍的親身經歷契合,這也讓成龍在第一次看到劇本的時候,就被感動落淚。為了不耽誤劇組的拍攝計劃,他推遲了原定的手術時間,打了9針封閉只為及時進組,在電影開拍前一個星期還得拄拐杖,導演楊子透露,成龍打完封閉針6天之後就失效,之後都是忍痛在演,十分敬佩大哥的職業精神。

同樣有功夫在身的王寶強,新作卻不是功夫片。《八角籠中》由王寶強執導並領銜主演,這是王寶強繼《大鬧天竺》後第二次當導演。《八角籠中》講述了主人公騰輝(王寶強飾)幫助無人照料的孩子在困境中尋找出路的故事,這也是王寶強繼《hello!樹先生》之後時隔11年再次回歸現實題材。

王寶強表示,現實題材故事有勁兒更有力量,能和觀眾産生極大的共鳴。人在面對困難的時候要迎難而上,他相信這種態度能引起每一位觀眾的共鳴。王寶強稱這部電影代表他一路走來的艱辛,從跑龍套到當主演,到不想吃老本,努力突破固有化的角色,轉型當導演同樣如此。

劉震雲女兒劉雨霖的新作《唸唸相忘》則是從現實主義題材的《一句頂一萬句》轉為愛情電影《唸唸相忘》,影片由劉浩存、宋威龍主演,改編自張皓宸的小説《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首次拍攝青春類型電影的導演劉雨霖表示,除了希望喚起大家的美好回憶,也希望能夠帶給觀眾不留遺憾的勇氣。

喜劇片陪你跨年

兩部喜劇目前定檔

喜劇電影總是最受觀眾期待,目前定檔的兩部喜劇電影分別是大鵬執導,大鵬、李雪琴領銜主演的《保你平安》和常遠、李嘉琦主演的《絕望主夫》,兩部電影都定檔在今年的12月31日。

其他受關注的國産新片還有動畫片《長安三萬里》,《長安三萬里》是追光動畫《白蛇:緣起》《白蛇 2:青蛇劫起》《新神榜:哪吒重生》《新神榜:楊戩》後的又一部新作,是“新文化系列”的首部作品,這一系列會以中國歷史經典閃光人物和作品為創作對象,《長安三萬里》將講述在唐朝安史之亂爆發後數年,大唐節度使高適回憶與李白的往事。電影將展現唐朝盛世的風貌,刻畫很多大唐詩人、藝術家和愛國將領。

《聽到請回答》由《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執導,蔣勤勤、陳思諾、王千源主演,故事聚焦未來世界,一個小女孩與機器人通過尋找父親獲得成長。此外還有舒淇和白客主演的《尋她》,陳正道監製的《人間告白》,同名爆款臺劇原班人馬打造的電影版《想見你》等。

這些電影構成了豐富的儲備,期望在明年能夠順利上映。

而在今年最後的兩個月裏,哪部電影會來“救市”?《無名》《回廊亭》《學爸》《超能一家人》等一批撤檔影片目前均尚未定檔,有哪部電影會成為票房黑馬,目前都是未知數。 文/本報記者肖揚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