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北京人藝新排劇目《長椅》開啟二輪演出

發佈時間:2022-11-14 13:19:1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秦金月 | 責任編輯:謝榮宇

中國網北京11月14日訊 11月13日起,北京人藝年度新排話劇《長椅》開啟了第二輪演出,參加“2022年‘北京故事’優秀小劇場劇目展演”。經過上一輪的演出檢驗,這部作品不僅收穫了觀眾好評,主創們也在與觀眾交流互動中收穫了更多對作品與角色的感受。

作為一部前蘇聯劇作家蓋利曼的作品,《長椅》誕生的年代與背景都與當下有一定距離,但通過創作者們成功的“本土化”後,讓觀眾産生強烈的共鳴。導演楊佳音定義這部作品“是外國戲,不是外國事兒。”“故事是演給今天的觀眾看的。”因此舞臺上生活氛圍濃郁的場景,劇中人物針鋒相對的語言,暗藏玄機的細節化處理,都讓觀眾很容易被帶入其中,融入自己對生活的理解和體驗。

雖然劇中只有兩個角色,但正是兩個人之間反覆的試探與追逐,交織在一起的真相與謊言,讓觀眾看到了強大的舞臺表現力。出演這兩個角色的于震與辛月不僅是生活中的伴侶,也是舞臺上的默契搭檔,第二輪演出,兩位演員在人物內心上下功夫,強調更加細膩的表演。“兩個人的戲是對演員最大的考驗,舞臺上只有簡單的長椅,我們要通過表演去刻畫出人物。”演員辛月在首輪演出後迅速投入了第二輪的排練、提高中。而一直在表演上追求人物的于震也在演出中不斷突破自己,去尋找與人物之間不著痕跡的塑造。“表演的定義就是在舞臺上塑造活生生的人,對表演感興趣的人都可以來看看《長椅》。”于震説道。

除了表演,《長椅》還為觀眾在小劇場營造出了沉浸式的舞臺觀感,劇場中瀰漫的霧氣,舞臺上被雨淋濕的地面,以及昏黃的燈光,真實的雨聲,向觀眾展現出“一個似曾相識,卻不常見的場所”。讓觀眾在真實的內心感觸與夢幻般的抽離中,給出這部作品更多解讀。

本輪演出將持續至11月25日。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