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跨界融合戲劇藝術《柒》即將亮相第十一屆中關村國際青年藝術季

發佈時間:2022-08-22 10:07:4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姜一平

跨界融合戲劇藝術《柒》翟紅屹攝影

為積極推動建設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用優秀作品慶祝海澱區及中央民族歌舞團的70年華誕,以優秀成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濃厚文化氛圍。在海澱區文化和旅遊局的支援下,北京市海澱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央民族歌舞團作為主辦單位,由中央民族歌舞團出品的跨界融合戲劇藝術《柒》即將在“山河青春時代未來”第十一屆中關村國際青年藝術季活動中亮相,于8月20日在民族劇院上演。

海澱區建區70年來,作為首都重要的城市行政區,人口資源豐富、民族成分多樣、文化要素聚集,在各族幹部群眾的團結建設下,今天的海澱區已擁有獨特的“海淀文化力量”。中央民族歌舞團出品跨界融合戲劇藝術《柒》,聚焦鑄牢中華民族命運共同體的時代主線,以“時間長河”為主題,“各美其美、美美與共”,彰顯各民族同胞向著共同理想彼岸奮進不息的精神。

“柒”是一個包羅萬象的數字,詩言有七絕、音樂有七音、彩虹有七色、萬物生七情……用“柒”這一舞臺戲劇形象貫穿全劇,通過戲劇藝術與民族歌舞樂藝術的融合呈現,將觀眾帶入時空隧道,喚起對時間與命運的思考與把握,打開中華傳統文化當代藝術的時代交融,感悟“我們徜徉在時間的長河,用不同的泳姿劃向共同的彼岸”這一作品內涵,就像各民族文化在中華文化的歷史長河中交往、交流、交融,最終匯整合中華民族奔流不息的江河大海。

該作品堅持守正創新,其藝術特點突出,藝術表達方式新穎。作品融入了北京海淀“宏音齋”笙管製作技藝、北京海淀風箏哈製作技藝、北京市非物質文化遺産以及維吾爾族艾捷克、京族獨弦琴等多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整體營造出少數民族歌、舞、樂、非遺元素等藝術形式在當代藝術審美語境中呈現出的新樣式與新活力,從而展現中華文化的絢爛多彩。此外,作品的舞臺視覺簡約,但富有可變的功能性,不失當代設計感,與劇情的變化互為映襯。

本次演出活動歡迎熱愛民族藝術的觀眾朋友親臨現場觀看,邀您共賞民族文化藝術之美。

跨界融合戲劇藝術《柒》 翟紅屹攝影

跨界融合戲劇藝術《柒》 翟紅屹攝影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