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北京國際電影節首次增設“短視頻單元”

發佈時間:2022-06-07 10:44:25 | 來源:光明網 | 作者:海正 | 責任編輯:謝榮宇

6月6日,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宣佈在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新增“短視頻單元”,以“短視頻裏的中國與世界”為主題,向國內外創作者徵集短視頻作品,開啟短視頻影像創作進入主流國際電影節的新紀元。

即日起至8月1日,“短視頻單元”面向全球徵集10分鐘以內的短視頻作品,鼓勵創作者利用新技術新平臺,貼近當下現實生活,捕捉日常生活中的動人瞬間,塑造豐富立體的中華文化形象,展現新時代中國風貌,創作出有深度、接地氣、與時代同頻共振的優秀短視頻作品。

北京國際電影節官網(bjiff.com)顯示,“短視頻單元”設置了新聞類、生活類、知識類、娛樂類、創意類等五大類型,每個類型將評選最佳作品,還將根據作品情況,評選“最具社會影響力作品”“最具國際傳播力作品”“最具公益價值作品”“最佳組織單位”。此外,“短視頻單元”針對青年學生創作者設置了“半夏的紀念”學生特別榮譽,鼓勵青年學生群體參與北京國際電影節,從“觀影者”轉變為積極創作者、美好生活記錄者、中國故事講述者。單元活動分為評審推薦、佳作展映、系列論壇三個板塊,以線上形式舉辦。參賽作品將經過學界和業界權威專家的選拔評審,優秀作品創作人有機會參與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短視頻展映、短視頻創作前沿和産業發展高端論壇等活動。

組委會介紹,在各類電影節和影像獎中,過往的優秀影片大多依賴專業團隊和專業設備。隨著視聽傳媒形態發展的日新月異,世界範圍內短視頻作品數量和用戶數量持續快速增長,截至2021年12月我國短視頻用戶數量已超9億。短視頻已經成為影視傳媒領域講好中國故事、創新內容形態、記錄美好生活的重要手段。(海正)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