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故宮博物院備文化大餐 與觀眾“雲上冰雪過大年”

發佈時間:2022-01-18 08:49:4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應妮 | 責任編輯:秦金月

故宮博物院備文化大餐與觀眾“雲上冰雪過大年”


  《紫禁城建築的秘密》系列視音頻節目海報 故宮博物院供圖

中新網北京1月17日電 (記者 應妮)記者17日從故宮獲悉,2022年春節將近,故宮博物院為觀眾朋友們準備了一份“文化大餐”,在這個春節,陪大家“雲上冰雪過大年”。

看動畫:探索古建築的秘密

寒假臨近,臘八後過年氛圍漸濃,故宮博物院青少版網站(young.dpm.org.cn)推出《紫禁城建築的秘密》系列視音頻節目。短片講述了兩位喜愛故宮的小學生——小玄和小雅來到故宮,共同尋找紫禁城秘密的故事。在故宮,他倆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它們為宮殿遮風擋雨、粧點美化,是紫禁城最忠誠和堅固的守護者。這些“新朋友”都是誰呢?一起來解鎖這些大宮殿的小秘密吧!節目上線的同時,還將同步在官方微網志和“數字故宮”小程式中推出互動答題,寓教于樂,還有機會贏取文創好禮。

遊展覽:精彩展覽雲上暢享

春節前夕,觀眾可通過故宮博物院官網、《故宮展覽》App、官方微網志、官方微信等多種渠道獲取最新展訊、體驗線上展覽、暢遊360°全景展廳、查看文物圖片及介紹,足不出戶,雲上看新展。

賀新年:“虎躍龍騰”文化專題

在2022壬寅虎年到來之際,故宮博物院官方網站特推出“虎年生肖文化專題”,精選數十件“虎”主題文物,結合與虎相關的文化知識,呈現具有故宮特色的生肖賀歲專題。

“虎躍龍騰”文化專題頁面 故宮博物院供圖


  “虎躍龍騰”文化專題頁面 故宮博物院供圖

賞文物:“數字文物庫”再上新

想要查看更多虎年文物?可以前往“數字文物庫”虎年文物專區。這裡提供了品類更豐富、數量更多的虎年文物影像,便於觀眾分類欣賞、查閱。同時,數字文物庫將全新發佈1.5萬件文物影像。屆時,觀眾可在數字文物庫瀏覽超過8.3萬件文物影像。

“數字文物庫”再上新 故宮博物院供圖


  “數字文物庫”再上新 故宮博物院供圖

一站達:精彩盡在新春文化“佳”宴

以上活動都將在“2022年故宮博物院新春文化‘佳’宴”專題,以及“數字故宮”小程式中集中呈現。

故宮博物院官方網站將在農曆臘月二十八(1月30日)全新推出“2022年故宮博物院新春文化‘佳’宴”專題,彰顯歡樂、喜慶的冰雪氛圍,將豐富多樣的文化內容匯集於此,方便觀眾一站抵達。

“數字故宮”小程式除同步發佈“新春文化‘佳’宴”專題外,還將推出“冰雪過大年”專題互動,以冰嬉圖為主線,融合展現古今冰雪運動、冰嬉運動競技小遊戲,參與互動還有機會領取故宮定制虎年微信紅包封面。

為豐富觀眾假期文化生活,故宮博物院官方微網志、微信公眾號將於2022年春節期間推出“冰雪過大年”“福虎生威”“吉祥畫話吉祥”三項系列專題策劃,在冬奧與新春交相輝映的氛圍中持續展示故宮風光、節俗知識、傳統文化等相關內容。這頓“佳”宴將一直持續至元宵節(2月15日),屆時“微故宮”還將奉上元宵主題推送,呈現一場別具一格的雲上“元宵燈會”。(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