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中央民族歌舞團跨界融合戲劇藝術《柒》首演 歌舞與非遺融合碰撞

發佈時間:2021-12-15 16:29:2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張芃芃 | 責任編輯:蘇向東

中國網北京12月15日訊 昨晚,由中央民族歌舞團出品、北京文化藝術基金資助排演的跨界融合戲劇藝術《柒》在北京民族劇院進行了首場演出。


圖片作者:張宇鑫 由中央民族歌舞團授權中國網使用


據出品方介紹,《柒》來自於“柒”這個數字的豐富內涵:彩虹有七色,萬物生七情,詩詞有七絕,音樂有七律,故而“柒”代表週而复始,又包羅萬象,跨界融合戲劇藝術《柒》以“時間”、“莫比烏斯環”等為線索,融合各民族音樂、舞蹈、傳統手工藝和戲劇藝術等多種藝術形式和門類,正與“柒”的這一闡釋相合。


圖片作者:張宇鑫 由中央民族歌舞團授權中國網使用

 

本劇用舞蹈、音樂描繪了多個民族生活、勞作的美好場面:朝鮮族鼓、樂、舞;京族漁民在淺海捕魚的景象;苗族傳統民俗活動“鬥牛”等,同時融合了“宏音齋”笙管製作技藝、北京風箏製作技藝、傣族染坊手工藝等非物質文化遺産元素。“柒”這一形象貫穿全劇,通過戲劇藝術在劇場空間融合碰撞,將觀眾帶入時空隧道,最終引出“我們徜徉在時間的長河,用不同的泳姿劃向共同的彼岸”這一內涵,呈現出對時間與命運的思考。

圖片作者:王靖祺 由中央民族歌舞團授權中國網使用

 

據導演柯書劍介紹,本劇創作理念旨在傳遞出各民族文化多元一體的絢爛多姿、展現出中華文化海納百川的燦爛輝煌,以舞臺展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動畫卷,以“時間”的能量,搭建起傳統文化與人的精神相交,體現中華民族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和命運與共的時代精神。



圖片作者:張宇鑫 由中央民族歌舞團授權中國網使用

現場觀眾在《柒》海報前拍照留念 圖片作者:張芃芃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