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近60年西藏民族語電影譯製完成各類影片近3000部

發佈時間:2021-12-14 09:05:2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趙朗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新社拉薩12月13日電 (記者 趙朗)記者13日從西藏民族語電影譯製研討會暨影片評優和培訓會上獲悉,近60年來,西藏民族語電影譯製工作共完成各類影片近3000部,電視劇50余部。

據西藏自治區電影公共服務中心黨委書記張建華介紹,1957年在長春電影製片廠的支援下,西藏開始了藏語電影最初的譯製探索。1965年11月西藏自治區電影公司組建了藏語譯製小組,完成了西藏曆史上第一部自主譯製的藏語譯製電影。

今年,西藏自治區電影公共服務中心譯製完成了93部影片,含科教片30部,為全區訂購各類影片6.45萬場,其中拉薩藏語訂購3.6萬場、康巴藏語48場、漢語影片2.83萬場。

張建華説:“這些影片普及了農牧民科學文化知識,豐富了農牧民的精神生活。”

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週年,該中心挑選了90余部國産優秀影片下載供西藏全區放映,同時派出放映小分隊深入七市地的35個縣區,96個基層放映點,開展優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動,為全區農牧民提供了100場豐富的電影節目。

中影集團電影數字製作基地有限公司譯製中心主任王宜風表示,中國少數民族語公益電影數字化譯製項目自2009年啟動,西藏自治區電影公共服務中心譯製部自2009年數字化譯製至今,共完成了898部次的影片、故事片678部次、科教片220部次,放映場次近36萬場。

王宜風表示,中國少數民族語公益電影數字化譯製項目的啟動打破了語言的障礙,豐富了少數民族地區民眾的文化生活、開闊了視野,樹立了科技創新、致富、與時俱進的觀念。(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