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長三角簽署文物市場一體化發展戰略協議

發佈時間:2021-12-15 09:10:2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孫麗萍 | 責任編輯:秦金月

新華社上海12月10日電(記者孫麗萍)記者從上海市文旅局獲悉,上海市文物局、江蘇省文物局、浙江省文物局和安徽省文物局近日正式簽署《長三角文物市場一體化規範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建立全國首個區域性文物市場一體化合作體系。

長三角地區人文薈萃,名家輩出,在民間文物收藏方面有著悠久的傳統,是我國民間文物資源蘊藏豐厚、文化地域特色鮮明、文物市場最具活力的區域之一。

而在加快構建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的戰略背景下,長三角地區也已成為我國文物市場與國際文物市場的戰略連結點。

據悉,根據合作協議,三省一市將通過政府推動、資源整合、項目互動、政策引導、機制探索等方式,創建長三角地區資源集聚、要素集約、業態集群、效益整合的社會文物保護利用新高地,共同打造文物市場一體化規範發展合作平臺。

在每年春秋兩個拍賣季,三省一市將統籌組織長三角地區文物經營主體參加國際藝術品交易月、中國國際文物藝術品交易博覽會。此外,還將探索建立文物市場主體和從業人員誠信系統和失信登記制度,形成以信用為核心的區域市場監管機制和品質評價體系,併發布文物交易市場黑名單。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