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耿福能:建議取消限制中成藥和中藥使用比例

  • 發佈時間:2016-03-07 15:38:3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網財經3月7日訊 (記者 吳起龍) 3月4日,2016醫藥界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座談會在京召開。全國人大代表、好醫生藥業集團董事長耿福能表示,醫院招標不進中藥,不用中藥,設置的門檻變成扼殺中藥。對此,他建議不要限制中成藥和中藥在醫院的使用比例。

  耿福能指出,中醫藥的發展為什麼舉步維艱?如今中醫藥已成為我國的國家戰略、發展戰略,已經到這個層面,但是發展依然存在的問題,比如招標,醫院不進中藥,不用中藥,設置的門檻變成扼殺中藥的方法。所以,建議不要限制中成藥和中藥在醫院的使用比例,讓療效主導醫生的處方權而不是行政命令。一個産業的發展一定要有市場,這個市場就是一個樹要有土壤,吸收營養才能長成參天大樹。

  他認為,取消中藥材標準化,中藥的品質就沒有嚴格保障。所以,建議國家加大監督管理建立中藥材養殖基地,建立中藥材的標準,保證中藥材的品質。

  此外,他表示藥品電子監管碼,也是一個熱點問題。制訂藥檢碼是一個進步,因為要有序管理行業,但藥品監管碼不應説上就上,説下就下,把企業當做“稻草人”,這樣對藥品生産企業造成的損失巨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