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潘廣成:醫藥産業將迎來大發展的春天

  • 發佈時間:2016-03-07 15:32:0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網財經3月7日訊 (記者 吳起龍) 3月4日,2016醫藥界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座談會在京召開。中國化學制藥工業學會會長潘廣成在會上表示,通過創新驅動,結構調整,轉型升級,穩定發展,提高醫藥企業規模化,集約化、國際化發展水準。

  潘廣成介紹説,“十二五”期間,我國醫藥産業平穩健康發展,到2015年底,醫藥工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是2.68萬億,同比增長9.02%,實現利潤總額2743億元,同比增長12.21%,實現出口交貨值1745億元。今年是“十三五”的開局之年,開好頭,起好步,至關重要。自2009年醫藥委員座談會舉辦以來,每年一屆的座談會得到醫藥界、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的積極響應,影響越來越大。

  他表示,醫藥産業作為戰略性新興産業受到黨和國家的高度重視,農曆新年後首個工作日國務院召開常務會議,推進醫藥産業創新升級,更好服務惠民生、穩增長。國務院第一個常務會議聚焦醫藥健康産業,説明醫藥健康産業得到了國家關注,同時也意味著醫藥行業的發展,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機遇。

  潘廣成指出,隨著各級人大政協的有效監督,政府職能的轉變,醫藥産業在2016年乃至“十三五”期間,發揮市場對資源配置的絕對性作用。通過創新驅動,結構調整,轉型升級,穩定發展,提高醫藥企業規模化,集約化、國際化發展水準。促進醫藥工業由大到強的轉變,醫藥産業必將迎來大發展的春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