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胡季強:建議出臺禁止歧視中藥市場準入政策

  • 發佈時間:2016-03-07 15:39:5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康恩貝集團董事長 胡季強

  中國網財經3月7日訊 (記者 吳起龍) 3月4日,2016醫藥界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座談會在京召開。全國人大代表、康恩貝集團董事長胡季強在會上表示,有關部門應出臺禁止歧視中藥市場準入的政策。

  關於重視中藥臨床準入問題,胡季強認為,最近這幾年地方醫保和醫院招標中把一部分中藥列為輔助用藥,或者一些醫院明確提出來新的中藥品種不再進入。這種政策是違背了市場競爭的原則,也違背了國家支援的有關政策。中醫院法馬上要出臺,國務院今年發了扶持中藥産業的政策,希望國家衛計委的有關部門出臺一個政策,禁止有關的省、地方對中藥産生歧視性的市場準入的政策問題。

  此外,他還指出,零售藥店要更加允許市場化。如果藥店把其他品種當成藥品充醫保費用,可以取消其資格,但不應做出限制性的規定要求藥店不能賣非藥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