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趙東科:建議建立獨立監管體系確保中醫藥健康發展

  • 發佈時間:2016-03-07 15:43:4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網財經3月7日訊 (記者 吳起龍) 3月4日,2016醫藥界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座談會在京召開。政協委員、陜西東科制藥副董事長趙東科在會上表示,應建立一個獨立的中藥監管體系,發揮中藥的特色,確保中醫藥健康發展。

  趙東科表示,中醫藥這些年在萎縮,而且萎縮的很厲害。因為用西藥的思想來管理中醫和中藥,所以造成了萎縮。中藥現在面臨問題很多,很多民間的中醫關閉了。尤其是2004和2005年兩次打擊非法行醫,把有些坑蒙拐騙的非法行醫打擊了,把民間一些中醫的隊伍也給破壞了。所以,這次提案,“怎麼能夠建立一個獨立的中藥的監管體系,發揮中藥的特色,確保中醫藥健康發展。

  此外,他還指出,雖然代表委員們每年都在提提案,政府在醫改方面也下了很大功夫,出臺了多項措施和手段,但醫改的路仍很漫長,仍需繼續探索前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