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2023“春節檔”電影票房破50億 電影市場迅速回溫

發佈時間:2023-01-26 09:22:2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姜壹平 | 責任編輯:蘇向東

中國網文化1月26日訊(記者 姜壹平)今年春節檔恢復了往日的火爆,《流浪地球2》《熊出沒之伴我“熊芯”》《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滿江紅》《交換人生》《無名》《深海》7部新片火熱上映中。據貓眼專業版實時數據,截至1月26日8時,2023春節檔(1月21日至1月27日)總票房(含預售)突破50億元。其中,《滿江紅》《流浪地球2》領跑春節檔電影市場。

《滿江紅》《流浪地球2》口碑票房雙豐收

兔年新春,科幻電影《流浪地球2》以上映僅3天票房破10億元的成績,引來網民點讚。作為《流浪地球》的前傳,《流浪地球2》改編自劉慈欣同名小説,聚焦地球開始“流浪”之前,展現太陽危機初期,人類攜起手來迎難而上、攻堅克難的經歷。太空電梯、隕石星雨、太陽危機……中國電影人以想像力和硬核科技在銀幕上呈現了震撼人心的太空奇景。而“炫酷”的太空故事背後,是影片創作團隊的專業與敬業——搭建102個科幻類主場景,置景展開面積超過90萬平方米;繪製5310張概念設計、9989張分鏡頭畫稿、製作超過6000鏡視效鏡頭……(新華社)

《滿江紅》呈現張藝謀導演獨有的視聽美學,以家喻戶曉的岳飛故事為歷史背景,將傳説中的未解之謎以全新的視角進行講述,為觀眾帶來酣暢過癮的觀影享受。

影片前半部分節奏很快,類似年輕人喜歡的“劇本殺”。緊接著,故事不斷反轉,人物正邪難辨,層層遞進的懸念反轉讓觀眾防不勝防,不到最後不知道究竟如何發展。結局場面悲壯浪漫到了極致,不少觀眾被震撼得熱淚盈眶。

其他“春節檔”影片,《無名》聚焦了波譎雲詭的隱蔽戰線,講述了地下工作者們冒著生命危險送出情報,用生命與熱血保衛祖國的故事;《深海》是《大聖歸來》導演田曉鵬七年精雕細刻之作,開創性研發粒子水墨動畫,實現中國水墨畫與主流三維技術的結合;《交換人生》闔家歡的故事氛圍與春節檔的適配度直接拉滿;在《熊出沒·伴我“熊芯”》中,熊大、熊二回到夢開始的地方,守護久違的親情。

春節檔電影市場升溫 總票房有望突破60億

春節對電影市場具有拉動作用,近年來中國電影市場快速成長。歷史數據顯示,2014年春節檔正式突破10億元,2016年突破到30億,2018年攀升至50億。2020年春節檔取消,2021年春節期間票房大漲,達77.83億元。2022年有所下滑,下降至60.49億元。

隨著疫情防控措施優化,電影市場正在快速升溫回暖,但春節檔票房再創歷史新高或不易。據貓眼專業版預測,整個春節檔票房在64億元左右。

中金公司認為,展望2023年,隨著疫情防控優化、定檔常態化,行業經歷三年蟄伏期後或加速恢復進程,春節檔作為開年重要檔期對全年票房恢復、內容常態化進程而言具有重要參考意義。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