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青島非遺文化産品——剪紙走進德國雷根斯堡”活動舉行

發佈時間:2022-12-03 13:22:4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包建國 | 責任編輯:姜一平

中國網12月3日訊 德國當地時間2022年12月2日下午,“青島非遺文化産品——剪紙走進德國雷根斯堡”活動在德國雷根斯堡市隆重舉行。本次活動由青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主辦,中國外文局駐歐直屬機構中國圖書貿易有限公司和德國雷根斯堡德華友好文化交流協會聯合承辦。德國雷根斯堡市經濟促進局局長Lautenschläger先生、德國雷根斯堡市國際事務處主任Schneider女士、中國駐慕尼黑總領館領僑處主任萬秋山先生,以及雷根斯堡市政界、旅遊界、文化界、媒體界、企業界及華人華僑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活動。

嘉賓合影

活動現場首先播放了青島市精心準備的剪紙宣傳片,通過影像,讓現場觀眾直觀感受到青島剪紙刻工精細、圖樣基調明快而質樸,工藝和韻味精巧、纖秀的特點。

青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新聞辦主任徐樹成通過視頻方式發表致辭。他説:“今年是中德建交50週年,也是青島與雷根斯堡締結友好合作關係13週年。今年以來,兩市互動更加頻繁、交往更加緊密。青島市每月在《雷根斯堡日報》刊發青島最新城市新聞,多角度介紹青島故事。通過舉辦“青島非遺文化産品——剪紙走進德國雷根斯堡”活動,希望能夠進一步深化兩市人文交流、增進兩市人民情誼。”

中國駐慕尼黑總領館領僑處主任萬秋山代表總領館對剪紙藝術展的舉辦表示歡迎。他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和支援國際友好城市活動,積極倡導中國與各國地方政府開展實質性的交流與合作,鼓勵開拓新的合作領域,尋求新的合作方式,培育新的合作增長點,增進城市之間人民的了解與友誼,促進城市的文明與繁榮,實現共同的發展與進步”。他希望:“青島和雷根斯堡兩市本著‘友誼、互利、實效’的原則,平等相處、真誠相待,彼此尊重、互信包容、相互理解,相互學習、取長補短,分享彼此的經驗,通過互利互惠的合作,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增進當地人民福祉,實現共同發展。”

德國雷根斯堡市經濟促進局局長Lautenschläger先生代表雷根斯堡市長和市政府對主辦方的邀請表示感謝,對剪紙藝術展的舉辦表示歡迎。他説:“雷根斯堡與青島自從簽訂友好城市協議以來,雙方在經濟、衛生、教育等多個領域建立了緊密的聯繫。通過剪紙教學視頻,讓雷根斯堡民眾了解到了剪紙的製作過程,也能夠更好地了解中國文化。”

嘉賓觀看剪紙作品

德國雷根斯堡德華友好文化交流協會主席王華女士在致辭中説:“希望通過剪紙藝術展等多種文化交往活動,架起青島和雷根斯堡交流的一座座橋梁,雙方一起努力,加深理解,創造更好的明天。”

活動展現場展出了青島市精心準備的100幅剪紙作品,向雷根斯堡市民展示了青島非遺産品剪紙的獨特魅力。現場還有專人進行剪紙教學,在場的觀眾認真學習,積極參與,嘗試剪出自己喜歡的作品。(文/圖 包建國)

剪紙互動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