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首期戲劇表演人才研修班線上線下同步舉辦

發佈時間:2022-11-29 10:24:0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應妮 | 責任編輯:姜一平

首期戲劇表演人才研修班線上線下同步舉辦

唐國強等國家話劇著名演員為學員們上課 中國文化管理協會供圖

中新網北京11月28日電 (記者應妮) 由中國國家話劇院、中國文化管理協會聯合舉辦的第一期戲劇表演專業人才研修班日前在北京中國國家話劇院舉辦。學員由專業院團演員、藝術院校教師、藝術培訓學校教師組成,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港澳臺地區,共300多名學員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同步參加培訓學習。

結業儀式中國文化管理協會供圖

結業儀式中國文化管理協會供圖

在為期五天的培訓中,中國國家話劇院國家一級演員唐國強、李建義、侯岩松、李曄、江佳奇等為學員們帶來藝術表演的經驗分享,其中侯岩松以“話劇表演中的演唱”為主題向學員們傳授心得體會,李曄以話劇《哥本哈根》的表演經驗為例,向學員們闡述了朗誦和表演的關係。導演兼演員查文浩則以戲劇創作中“形象種子”帶來的自己思考,二級演員褚栓忠及優秀青年演員應雨宸也應邀和學員們進行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國家話劇院院長、國家一級導演田沁鑫專門結合《抗戰中的文藝》《北京法源寺》《青蛇》等她的導演作品為學員們談舞臺表演藝術。

學員們在中國國家話劇院劇場觀摩教學中國文化管理協會供圖

學員們在中國國家話劇院劇場觀摩教學中國文化管理協會供圖

中國文化管理協會常務副主席梁鑫華表示,雖然這是協會首次與中國國家話劇院合作舉辦戲劇表演人才研修培訓班,但這樣的合作具有長遠價值和戰略意義。梁鑫華指出,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是每一個藝術工作者的本職工作,舉辦研修培訓班,就是要增強戲劇專業人才“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的能力。

田沁鑫介紹,近兩年,國家話劇院在藝術創作上取得了很多成績,也致力於探索技術和藝術的融合路徑,實現了“戲劇+影視”的跨界,我們嘗試線上演播,不斷助力“雙演融合”新模式和新業態的形成,這些創新創造不斷地引領著行業發展。中國國家話劇院更是導表演藝術的重陣,我們有著200多位優秀的表演藝術家,他們活躍在影視和舞臺上,被觀眾所認可和喜愛,因此我們此次的工作重點放在了著力提升表演人才上,第一期班是很好的開始,未來國家話劇院還將逐步形成涵蓋舞臺創作各個領域的藝術教育體系。(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