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福建漳州“小木偶”走進美國 展中華文化“大魅力”

發佈時間:2022-05-24 15:33:1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呂春英 | 責任編輯:謝榮宇
中國木偶藝術專題線上講座現場。 漳州市外辦供圖

中新網漳州5月24日電 (呂春英)在中國駐美大使館文化處牽線下,福建省漳州市23日組織面向美國弗吉尼亞州波多馬克學校的中國木偶藝術專題線上講座,將對外文化交流的舞臺從“線下”搬到“線上”。

中國駐美大使館文化處,福建省外辦,漳州市外辦、文旅局、文聯,漳州職業技術學院,漳州市第一外國語學校學生,弗吉尼亞州經濟發展部及有關人士、美國波多馬克學校共70余人參加活動。

中國駐美使館文化處參贊徐彤發表致辭表示,此次活動展示了中國非遺文化的魅力,促進了美青少年對中國文化的了解,彰顯了中美民間交流的活力和意義。

專題線上講座首先播放了《花樣漳州》宣傳片,漳州多姿多彩的人文風情、深厚的文化底蘊讓大西洋彼岸的美國學生“雲”遊神往,不時發出嘖嘖稱讚聲。

通過講座,美國波多馬克學校的同學們了解了漳州布袋木偶戲以及木偶頭雕刻藝術的歷史淵源和文化傳承,並欣賞了漳州市木偶藝術展示館裏精湛的木偶作品。

現場製作手工木偶。 漳州市外辦供圖

漳州市布袋木偶傳承保護中心的演員們,還演繹了精彩的布袋木偶戲《大名府》劇目。頂碗、耍棍、跳躍等絕活絕技爭先展示,精湛技藝令現場中國學生和“雲”課堂另一端的美國學生看得目不暇接。

在互動環節,同學們跟著木偶表演藝術省級代表性傳承人陳黎暉認真學習木偶“手指功”,現場製作手工木偶。同學們共同交流,分享製作手工木偶的心得,感受到中華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木偶表演令人著迷、木偶製作互動有趣,這是一次真正的中國文化藝術之旅。”波多馬克學校教師卡羅爾表示,這是一次難忘的中國文化體驗,同學們期盼未來有機會訪問漳州。

漳州市外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雲課堂”是漳州市創新中美青少年(Z世代)交流新途徑新模式的有益嘗試,結合Z世代青少年活潑、好奇的特點,通過“小”木偶這座橋梁了解中華文化“大魅力”,從而讀懂中國。(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