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興業證券:明年箱體大震蕩 看好一季度行情

  • 發佈時間:2015-12-04 02:09:42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朱茵

  昨日,興業證券在上海召開了2016年度的策略會,首席策略分析師張憶東在會上表示,明年仍舊是箱體大震蕩行情,投資者需要靈活倉位,打好殲滅戰。他還表示,明年一季度行情更值得把握。

  資産荒有望緩解

  興業證券認為,四大問題導致2016年上半年經濟難以有開門紅,前期人民幣有效匯率將對2013年初的出口帶來滯後的拖累,2014年和2015年新開工下滑也將導致2016年年初地産商面臨無房可建的窘境,銀行壞賬壓力下,信用擴張在年初也難有迅速回升,這些意味著2016年初經濟難有開門紅。

  興業證券認為,中國在債權市場,尤其是一些股債結合的資産方面,存在巨大空缺,而這兩年無論是非標、信託受益權,還是股市配資,本質上是市場自發將一部分股性資産轉化為債性資産的産物,這一過程將在2016年延續,類似可交換債、ABS\REITS等相關資産都有望擴容,從而緩解資産荒問題。

  興業證券宏觀分析師表示。當前市場對於全球需求疲弱,美國經濟相對較好有一定的共識,並對美聯儲12月份啟動加息具有較為充分的預期,但是美國復蘇的水分較大,制約加息節奏,如果擠掉資産價格水分,剔除QE對銀行、居民部門的影響,美國居民資産負債表修復的幅度就沒有那麼靚麗了,同時美國勞動生産率提升幅度弱于歷次危機後的現實,嬰兒潮人群退休的影響,導致其增長也面臨天花板,這都將制約美聯儲的加息節奏。

  興業證券表示,回溯2009年以來的跨境資本流動研究,發現對於其他國家來説,歐洲才是全球最大的水龍頭,美國的高流動性資産是全球資金集中追逐的標的,新興市場的資金流入量有限。所以,歐洲或許才是最需要關注的黑天鵝,如果歐洲復蘇超預期,或通脹導致歐洲貨幣政策提升緊縮預期,對其他國家帶來的衝擊將顯著大於美國聯儲加息。相對而言,新興市場悲觀預期透支,風險或許沒有想像中那麼大。

  A股明年箱體大震蕩 一季度行情相對好

  興業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張憶東對明年下半年的市場表示更樂觀,在他看來,明年改革加力將成為影響A股行情節奏和結構的最大變數。因此要打好“殲滅戰”。

  一方面,定點爆破債務風險,加速去産能,引發違約風險;另一方面,破舊立新提高效率,新供給孕育新希望,財政政策將加力托底,資金成本有序降低,使得2016年系統性風險可控,但是行情更不穩定,震蕩更頻繁。張憶東表示,2016年上半年可能仍處於類似98年箱體蓄勢,結構行情。資金和股票供給方向擴容,但增量資金比2015年弱,行情穩中求進。

  在具體操作上,張憶東建議要主動擇時,倉位靈活集中優勢兵力選準行業重點進攻,結構行情會此起彼伏。精選結合抱團取暖的投資機會,大機會仍在改革和轉型領域,行情風格仍舊是中小盤、更新、更炫的成長股,或主機板裏的轉型股票。此外要充分衡量風險收益比,方能獲得超額收益。

  興業證券表示最看好四個領域:一是科技股,繼續淘金TMT\挖掘更新更炫的機會如人工智慧、VR等。二是現代服務業,立足人口結構轉變,迎接消費升級新時代、看好傳媒、醫療保健、教育、體育、旅遊、文化等。三、新股相關機會,價值股的配置價值受益於打新,中概股回歸以及並購重組等,明年仍舊是並購重組的大年。四是政策主導型主題消費,“十三五”規劃,智慧城市海綿城市國企改革等重組機會。

  他表示更看好明年一季度的行情,因為宏觀層面、經濟刺激政策繼續,財政加力,疊加降息降準、經濟環境穩定,改革的預期有望提升風險偏好,股市層面,業績真空期,重要股東重獲減持自由而有意願做大市值,IPO重啟,炒新熱情持續升溫,製造市場熱點。

興業證券(601377)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