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新潮實業83億再購美國油田資産

  • 發佈時間:2015-12-03 10:38:38  來源:千龍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繼成功收購浙江犇寶的成熟美國油氣資産之後,已轉型能源公司的新潮實業進軍油氣行業再下一城。12月3日,新潮實業公告,擬以每股11.28元的價格發行7.36億股股份,收購國金陽光、中金君合等13名機構持有的鼎亮匯通財産份額,同時以每股不低於14.6元的價格發行不超過1.37億股股份,配套融資不超過20億元,其中16億投資于標的資産油田開發項目,3億元補充標的資産運營資金,1億元支付仲介機構費用。

  鼎亮匯通核心資産為通過MCRH(US)享有位於美國得克薩斯州Howard郡、Borden郡二疊盆地油田石油資源的相關權益,預估值為83.32億元至94.01億元,雙方初步商定交易額為83億元。

  據方案,發行股份購買資産的定增對象為國金陽光、中金君合、東營匯廣、國華人壽、寧波鉅源、東珺惠尊、中金通合、東營廣澤、寧波吉彤、煙臺慧海、煙成東創、東珺金皓、上海經鮑共13名有限合夥人。同時,新潮實業全資子公司揚帆投資以現金方式購買普通合夥人國金聚富持有的鼎亮匯通財産份額,新潮實業無償受讓寧波吉彤持有的鼎亮匯通35000.00萬元認繳出資份額。本次交易完成後,新潮實業及揚帆投資合計持有鼎亮匯通100%的財産份額,從而取得美國石油工業核心地帶得克薩斯州的油田資産。該油田資産儲量豐富,區塊連續程度高,區域內基礎設施及交通運輸配套完善,區域內的油服作業市場化程度高,産能擴張基礎較好。

  根據鼎亮匯通油田資産的模擬報表,2014年度,油田資産未經審計的營業收入30488.07萬元,未經審計的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4636.62萬元。根據第三方獨立機構Ryder Scott Company于2015年1月對標的資産油田做出了儲量評估結果推算,標的資産油田合計1P儲量約1.8億桶、2P儲量約5.4億桶,未來隨著油田開採規模的進一步擴大,油田資産未來的盈利能力和利潤將得以大幅提升。

  一年多來,新潮實業在油氣領域並購大手筆不斷,本次交易是公司在並購浙江犇寶(含其控制的油田資産)後的再一次並購。通過此次交易,公司控制的油田1P儲量將超過2億桶、2P儲量將超過5億桶,將有利於加快公司業務結構調整,快速提升公司油氣田管理和作業的經驗,有利於公司掌握先進的石油開採技術,擴大公司資源儲量,最終推動公司進一步轉型為能源型上市公司。

新潮能源(600777)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