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12月行情或維持震蕩

  • 發佈時間:2015-12-03 02:43:26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對高估值股票的擔憂下,儘管市場或難出現突破式上漲,但亦難出現大幅下跌。吳偉志指出,市場向下大跌會遭遇到寬鬆貨幣政策支撐,股權資産與地産、債券、儲蓄等大類資産相比,資産配置的優勢逐漸顯現。同時,政府救市鎖定了大量的流通籌碼,供求關係對多方有利。因此,大漲的速勝論與大跌的崩潰論,都不符合目前經濟、貨幣的實際情況,也不符合管理層的意願。預計這種總體大平衡格局會維持較長時間,等待未來環境的改變做出方向性選擇。

  海通證券建議,2015年市場充滿激情,2016年A股則有望走向溫情。8月底以來市場累積漲幅已經可觀,個股最大漲幅中位數達76%。在監管政策、流動性方面負面資訊不斷累積下,短期市場步入休整蓄勢期。此次調整不是去杠桿的暴跌,也不是匯率貶值後的暴跌,更類似于2015年1月的階段性休整蓄勢,戰略上保持樂觀,戰術上可利用急跌後的反抽,參與波動性操作。

  從諸多機構的觀點看,優質成長股仍可能是投資主旋律。旭誠資産總經理陳赟判斷,12月的市場行情仍是以震蕩為主。股指或在3400點-3600點區域重新構築震蕩區間,結構性行情會繼續演繹,市場風格和關注重點仍是主題性的投資機會,建議投資者借市場大跌把握低吸機會,積極增持業績增長明確,成長性突出的新興産業以及“中小創”品種。

  興業證券認為,高波動的成長股,漲跌動能都比較大,可以等待殺跌動能緩解之後左側佈局。成長股仍是未來中國經濟轉型、改革創新驅動的中期行情主戰場。過去幾年,轉型成長的理念已經深入人心,成長股可以通過外延式收購、不斷加杠桿,從而推動形成業績增長的正反饋。在行情快速調整之後,未來投資者可以逐步佈局更新、更優質的成長股,

  值得注意的是,“中小創”的調整可能會在12月中旬出現轉機。興業證券指出,行情調整期是耐心審慎地為明年佈局優質成長型標的窗口期。在錢多、經濟弱、政府積極利用資本市場為轉型服務的確定性前提下,行情的系統性風險不大,故仍應保持底限思維。但短期套牢盤和獲利盤的雙重壓力,疊加監管政策對於短期市場風險偏好的影響,至少12月中上旬行情以蓄勢為主的概率較大。

  吳偉志認為,在平衡市中,倉位維持中性不必走極端,賺錢機會主要來自配置方向與品種的選擇。中短期看,一些新經濟相關的行業的景氣度較好,這些行業中有競爭力的企業明後年的增長很確定。短期股價雖然有所反映稍顯過熱,但調整消化一陣後,明年吸引力又可能重新凸顯。另一方面,隨著供應側改革的提出以及相關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地,週期性行業會否在未來一兩個季度見底,很值得關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