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業界研討2023年春節檔電影現象

發佈時間:2023-02-10 09:55:17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任姍姍 | 責任編輯:姜一平

本報北京2月9日電 (記者 任姍姍)由中國電影家協會主辦的2023年春節檔電影現象研討會日前在京召開。國家電影局、中國文聯、中國電影基金會及有關單位代表,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電影學院、中國傳媒大學、中國電影評論學會、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等高校和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與電影《滿江紅》《流浪地球2》的主創團隊、電影發行方代表等展開深入研討。

與會者認為,2023年春節檔表現優異,影片敘事各具特色,滿足了觀眾的多樣化需求,引發觀影熱潮,看電影已成為春節假期重要的文化消費。春節檔電影贏得口碑與票房雙豐收,不僅提振了行業信心,更説明中國電影人才還在、觀眾還在、市場還在,中國電影在觀眾心中依然熱度不減。

與會者表示,期待2023年春節檔的熱潮和觀眾對電影的熱情持續下去,期待主題積極、類型豐富、風格各異、佳作紛呈的創作形勢持續下去,期待中國電影人奮發團結向上的精氣神持續下去,期待體現中國精神的優秀影片走向世界的勢頭持續下去,期待電影理論評論界與電影創作者形成良性互動的風氣持續下去。

會上,專家學者還就産業與市場的結合、系列電影的品牌建設、後檔期效應等問題提出了有針對性的建議。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