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2022中國(深圳)文博會澳門精品展開幕

發佈時間:2022-10-21 09:59:16 | 來源:南方日報 | 作者:郭悅 | 責任編輯:秦金月

10月20日上午,2022中國(深圳)文博會澳門精品展在澳門金光會展中心開幕現場。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組委會供圖

南方日報訊 (記者/郭悅)10月20日上午,由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組委會辦公室主辦,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有限公司承辦的2022中國(深圳)文博會澳門精品展在澳門金光會展中心拉開序幕,展覽將持續至10月22日。

據了解,文博會澳門精品展作為中國唯一的國家級、國際化、綜合性的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下稱“文博會”)的延伸,自2012年起至今,已是連續十一年在“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簡稱“MIF”)”中設展,通過文博會平臺,為深澳兩地搭建了文化交流、企業合作和産業互融平臺,充分發揮文化凝心聚力的重要功能,在推動深澳文化創意産業合作與交流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

本次展覽以“立足灣區數創未來”為主題,重點展示“文化+科技”“文化創意”“非遺設計産品”等內容,組織了深圳市創想三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博樂資訊技術有限公司、深圳光子晶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大漠大智控技術有限公司、立梵藝術文化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星跳文創有限公司、深圳唐寶齋非遺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等一大批在深圳文博會平臺成長起來的代表型數字文化企業參展,集中展示深圳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成就和深澳合作交流成果,回顧歷屆文博會的發展情況與豐碩成果,推介深圳文博會平台中成長的文化品牌企業和文化創意産品,吸引眾多參會觀眾駐足觀賞。

此次展出,通過科技創新、創意文化、互動體驗等多元化展出形式,將現代前沿科技和設計理念與時尚消費趨勢的優質創意産品相結合,全面展示深圳“文化+數字”産業的最新發展成果,向澳門乃至世界展示年輕深圳的數字文化創新活力。在粵港澳大灣區打造世界級城市群的時代背景下,重點關注深澳兩地智慧製造創新發展、傳統産業轉型升級等熱點領域。

在展覽展示的同時,展會進一步促進澳深雙方文化企業的交流與合作,積極組織企業利用此平臺積極進行洽談配對,促進雙向性貿易投資互動與合作,進一步增強展示交易實效,推動深圳文化産品走向更大市場。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