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陸正之:秋詞三首

發佈時間:2022-10-14 14:45:1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陸正之 | 責任編輯:姜一平

(小引)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收穫友誼,收穫知識,收穫瓜果,都是賞心樂事。遂以傳統詩詞記之,庶幾可為傳承古風開一生面。


一、荷葉杯•秋水

猶記草堂初見,桃面,風動步蓮弓。杏眸眉柳展雍容,惜朗月匆匆。

此際玉慵花倦,鶯囀,千里綠蔭濃。盛年心事且清通,秋水落霞紅。


image.png


二、秋風詞

不見幽人久,唯聞快訊音。

朔方胡騎隔,魏闕北望深。

五蘊涵空相,三生淚滿襟。

避寒書海裏,圓月照天心。


image.png


三、天仙子 • 秋遊 • 平谷紀行

谷底避居村舍靜,百載古風存舊景。喜庭前半畝桃開,香夜永,花弄影。此際玉山傾酩酊。

別後友朋歡記省,九九會吟頻贈詠。純良高德頌傳薪,盤有杏,茶沸鼎,我佛見梨花笑應。


image.png


(作者:陸正之,中華詩詞學會常務理事,專欄作家。)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