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首部板腔體民族歌劇《黨的女兒》在山西運城巡演

發佈時間:2022-08-05 08:55:5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王飛航 | 責任編輯:鄭偉

近日,由山西省蒲劇藝術院移植排演的首部板腔體民族歌劇《黨的女兒》在山西省運城市巡迴演出,首站來到運城市鹽湖區黃金水岸社區,1000多名幹部群眾一起觀看演出,感受紅色經典的藝術魅力。

《黨的女兒》是我國最具影響力的民族經典歌劇之一。此劇以1935年江西革命根據地為背景,講述了共産黨員田玉梅死裏逃生,在與上級黨組織失聯的情況下依然堅守信念,揪出黨內叛徒,帶領黨員群眾與敵人鬥爭,最終慷慨就義的故事。

山西省蒲劇藝術院在繼承民族歌劇優良傳統的基礎上,創新融入蒲劇、採茶戲等多種元素,移植排演了這部板腔體民族歌劇。該劇擁有“坐北朝南、南北融合、剛柔相濟”的獨特風格,充盈著鮮明的蒲劇唱腔,彰顯了新時代文藝工作者的藝術創新與追求。

黃金社區居民張引栓非常歡迎《黨的女兒》到社區巡演,他還寫了一篇感悟《我家門前唱大戲》,做成配樂朗誦,發佈在居民群。“急切等待的心情,就像小時候在村裏看戲一樣!”張引栓説。

在兩個多小時的演出中,演員們投入的演出、精湛的演唱,贏得了大家的滿堂喝彩。不少人被主人公的苦難、勇敢、堅強、犧牲,感動得滿眼淚花。當田玉梅面對敵人的槍口,滿懷對革命必勝的信念,唱出“待來日花開滿神州,笑看這萬里春色滿家園”時,全場又報以熱烈的掌聲,經久不息。

“《黨的女兒》是一部高水準的歌劇,是一部經久不衰的紅色經典,30多年前,藝術家們集中力量精心創排的民族歌劇《黨的女兒》,唱出了一心向黨的赤誠之心,奏響了大義凜然的不朽頌歌。此次山西省蒲劇藝術院移植排演了這部歌劇,不僅是向紅色經典致敬,更是讓英雄形象在舞臺上延續強大生命力,讓人們在欣賞優秀作品中與共産黨心連得更緊、貼得更近。”演出贊助單位、綠源物管黃金水岸公司總經理洪曉峰説。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