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文物賦新”國潮新IP打造數字藏品

發佈時間:2022-04-14 09:04:3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謝榮宇

隨著國家綜合實力的提高與文化自信的加強,以民族文化為內核的“國潮風”快速崛起,《百度2021國潮驕傲搜索大數據》顯示,“國潮”在過去十年中關注度上漲528%。

在此時代趨勢下,國家文物局直屬中國文物交流中心,以“弘揚和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為使命,開啟“文物賦新”計劃,與深圳市插畫協會、數字藏品博物館共同打造國潮新IP——【博物館有神獸】系列數字藏品。

深圳市插畫協會主辦首屆全國博物館文物主題插畫大賽,累計徵集創意插畫作品9000余件,以萬里挑一的嚴苛標準,為【博物館有神獸】系列數字藏品甄選優秀畫作。

在傳統神獸形象的基礎上,插畫藝術創作者們融合現代元素,用獨特的潮流解法解構古代文明的奧秘,通過二次創造,賦予文物藏品更為多元的造型和藝術詮釋。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