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第十六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電影展映 新生代導演群體的耀眼初芒

發佈時間:2021-12-24 11:12:33 | 來源: | 作者: | 責任編輯:姜一平

作為誕生在“新中國電影搖籃”的電影盛會,中國長春電影節始終關注著青年電影人的成長。以70後、80後為主,90後漸次登場的中國新生代電影導演群體,是新時代中國電影發展的內生力量,有著初升的耀眼光芒。

本屆電影節在六大主體活動之一的“電影展映”環節,推出由“影界”“原力”“致敬”“影譚”四大板塊組成的展映內容。其中”原力“板塊下的“初芒中國”系列影展,展映了高啟盛、寶音格西格、任江洲、王曦德四位中國新生代導演的電影代表作品。

近年來,新生代導演走到了中國電影創作舞臺的中央,他們廣泛涉獵多種題材,在電影類型、電影工業、電影技術等多方面都實現了重大突破和創新;他們有炙熱的創作熱情和天馬行空的創新能力,多元視角大大豐富了電影的選材;而且他們以年輕人富有生命力的鏡頭語言關注新時代故事,能在國家重大歷史節點、重要檔期擔起新主流大片的創作重任;他們帶著其各具風格的作品耀眼綻放,不僅給電影市場帶來了驚喜,也形塑著中國電影的模樣,影響著中國電影的發展方向。他們塑造了一個個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為時代畫像、為時代立傳、為時代明德,展示了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中國新生代導演可期、可許,初芒綻放。


片名《一江春水》

導演高啟盛

年份2021

類型劇情

時長104分鐘

主演李妍錫 /祝康笠

劇情簡介春寒料峭的江邊小城,衰敗破落的老式足療店,卻有一位容貌秀麗的女技師蓉姐。年過三十的蓉姐一直沒有結婚,家裏還有一個成天打遊戲的弟弟小東靠他養活。後來,小東的女朋友突然懷孕了,姐弟倆平靜的生活被打破。在幫小東處理此事的同時,蓉姐隱藏多年的情感故事也被揭開……

導演高啟盛是三屆夏衍杯電影劇本獎得主。


片名《哈日夫》

導演寶音格西格

年份2020

類型劇情

時長123分鐘

主演巴音 /阿拉騰圖希 /甘齊齊格

劇情簡介影片講述一個老牧人救起了一匹剛出生的黑馬。在老人的悉心照料下,小黑馬漸漸長成矯健的駿馬。由於突如其來的變故,黑馬被賣掉抵債。它開啟了一段不平凡的生命旅程,歷經重重磨難後,最終回到了老牧人的身邊。


片名《追風少年》

導演任江洲

年份2020

類型劇情 /家庭

時長93分鐘

主演潘斌龍 /馬吟吟 /樓家輝

劇情簡介混吃等死、自暴自棄的大川(潘斌龍飾)和懂事孝順的養子小山(樓家輝飾)生活在大山深處。相處並不融洽的父子因小山學校的一次長跑比賽而改變。正當生活與關係都向好的時候,卻因小山在比賽中暈倒改變了父子倆的命運。大川為完成小山的願望,踏上前往北京的路,這是希望的開始,但也是結束。一切來得太突然,還沒來得及給小山家和父愛,就再也沒機會了。這成了大川永久的遺憾,也成了現實中一個年僅30歲年輕人永久的痛。

本片入圍第22屆上海電影節創投WIP。


片名《山河小敘》

導演王曦德

年份2021

類型劇情

時長113分鐘

主演英澤 /牟睿妮

劇情簡介谷青(英澤飾)和過去告別,在南方小城裏經營著一家裁縫店,她有個不算熱絡的情人和重復的日常。她只在兒時見過一面的外甥女孫月(牟睿妮飾)前來投奔她學習裁縫手藝,兩個有親緣無實質的人即將開始共同生活。在過去與未來的交織之中,有人停駐有人向前。

本屆電影節影展官方售票平臺為貓眼娛樂,大家可通過以下渠道,獲取貓眼娛樂為您提供的更多購票資訊及服務:

【1】貓眼App;

【2】微信-支付-“電影演出賽事”頻道;

【3】微信小程式-“貓眼電影演出丨電影票演唱會話劇”;

【4】美團App電影演出頻道;

【5】大眾點評App電影演出頻道。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