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中國長春電影節展映影片《追風少年》全球首映

發佈時間:2021-12-23 12:38:3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葛蕾

中國網12月23日訊 第十六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已盛大開幕,其中的影展環節正如火如荼開展。

入圍本屆電影節【原力】單元的影片《追風少年》于12月21日下午在長春紅旗街萬達廣場影城舉行了展映活動。影片放映結束後,新人導演任江洲以線上視頻連線的方式,和長春的影迷觀眾進行了簡短而熱烈的互動交流。

影片《追風少年》的故事發生在有東方小瑞士之稱的達古冰川,影片景美如畫。廢柴老爸秦大川(潘斌龍飾演)在小學老師珍珠(馬吟吟飾演)的鼓勵下,為懂事的養子小山(樓家輝飾演)舉辦一場小型運動會的故事。

在映後交流會上,導演為觀眾分享了影片故事的真實事件和創作過程,以及導演跟伊朗國寶級導演馬基德·馬基迪合作過程、拍攝感受。

導演:“這是一個發生在我同學身上的真實故事,是一個熱愛體育的兒童故事,更是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通過一對沒有血緣關係的父子來闡述人間大愛,每個人對生活和未來充滿希望。”

任江洲這個名字,影迷觀眾也許並不陌生。他曾是忻鈺坤執導的《心迷宮》製片人,該片曾入圍第71屆威尼斯電影節國際節、獲得第8屆FIRST青年電影展最佳劇情長片獎、最佳導演獎、第30屆華沙國際電影節華沙大獎、第51屆金馬獎最佳編劇、最佳新導演提名等諸多國內外大獎。

《追風少年》是任江洲的導演處女作,製片人為常志亮,該電影項目在創作初期,就有幸得到伊朗國寶級電影大師馬基德·馬基迪賞識喜愛,最終以監製身份參與到影片的創作和拍攝中。(馬基德·馬基迪:曾執導《小鞋子》獲得71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手足情深》、《天堂的孩子》、《雲端之上》、《太陽之子》等國際熟知的獲獎影片。)

《追風少年》在本屆影展的放映,是影片完成後的全球首映場。長春的影迷觀眾能在大銀幕上率先看到這部不完美但優秀的導演處女作,實為有幸。長春是新中國電影的搖籃,在新時代語境下,正煥發出勃勃生機。【原力】之【初芒中國】單元將秉承為中國電影挖掘新生代創作力量的策展理念,為行業及觀眾呈現更多優質新人作品。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