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王樸烈士舊居完成修繕正式開放

發佈時間:2021-11-29 09:48:09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劉恩黎 | 責任編輯:秦金月

新華社重慶11月25日電(記者劉恩黎)歷時7個月的保護性修繕,王樸烈士舊居於24日正式對公眾開放。

王樸烈士舊居位於重慶市南岸區,該舊址是王樸青少年時代居住和生活的重要場所,文物建築面積718.6平方米。

王樸舊居保護修繕項目總工程師張建仲介紹説:“為了尊重歷史和再現歷史,我們保留了建築原有構架,並對周邊道路、車輛停放、農房外立面進行了改造、增設,最大限度保留文物建築完整性與真實性。”

除對紅色文物建築進行修繕以外,重慶市南岸區還注重對革命烈士生平和舊居相關資料的蒐集整理。目前舊居以“光榮的兒子 偉大的母親——王樸烈士和母親金永華”為主題布展,共展出王樸生活、就學、投身革命等相關紀唸書籍、文物仿製品、復原陳列展品等86件。

作為紅岩英烈中的代表性人物,王樸犧牲時年僅28歲。史料記載,從1947年秋至1949年,金永華(王樸母親)、王樸陸續變賣了家中田産和市區的部分沿街房産,折合黃金近2000兩,所得款項全部投用到革命事業。

重慶市南岸區文管所所長葉璐莎表示,舊居以豐富的歷史文物、翔實的文史資料,生動記載了王樸烈士生活就學、投身革命的光輝一生,充分展現了王樸烈士為人民利益獻出一切的無私精神、用生命捍衛信仰的浩然正氣,這為我們傳承弘揚紅岩精神、從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譜係中汲取奮進力量提供了重要平臺。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