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舞蹈群星璀璨齊聚天橋之夜 展現中國舞劇新力量

發佈時間:2021-10-20 08:54:0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秦金月

舞蹈群星璀璨齊聚天橋之夜展現中國舞劇新力量


  合影 天橋藝術中心供圖

中新網北京10月19日電 作為2021中關村舞劇展演的精彩環節之一,《舞蹈家與青年優秀舞者專場》日前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圓滿落幕,舞者群英薈萃、多元作品集中展示是這次專場演出的一大亮點。

十余位舞蹈家及青年優秀舞者們帶來了自己的拿手作品,芭蕾對經典的歌頌、現代舞對傳統的反叛、民族舞對風俗人情的詮釋……從爛漫詩意到極具張力,從纏綿悱惻到革命戰歌,從鄉土傳統到走向國際,極具表現力的舞者們以不同舞種、不同風格展現舞蹈藝術的獨特魅力,串聯起人類相通的苦樂悲歡,以小劇聚大劇,聚焦身體的原始表達,演繹了不一樣的舞蹈GALA。


  舞者劉岩 天橋藝術中心供圖

來自遼寧芭蕾舞團的兩位首席舞者——敖定雯、王佔鋒共同演繹了雙人舞《堂·吉訶德》第二幕的精彩片段,他們以高難度的雙人舞托舉、情感細膩的演繹講述了一對情侶充滿冒險、追逐夢想與愛的旅程,盡顯芭蕾藝術高貴典雅的格調與詩意浪漫的情懷。

中國青年舞蹈家劉岩以自己的真實經歷為基礎,用現代舞傾情演繹《最深的夜,最亮的燈》,以此表達在黑暗艱難時刻以舞為燈、不斷前行的精神歷程,感動全場。


  參演舞者 天橋藝術中心供圖

來自廣州歌舞劇院的朱瑾慧和依力凡,分別以當代舞和民族舞的形式帶來作品《紅棉紅》和《英吉沙小子》。前者表達了革命烈士陳鐵軍在被殺害之前的義無反顧與堅定,後者一展維吾爾族舞蹈的熱情、豪放、穩重、細膩的風格韻味,彰顯了民族舞蹈的多姿多彩。

中國歌劇舞劇院優秀舞者李祎然將驚艷千年的宋詞《水調歌頭》用身體語言表達,展現古典文化的悠遠意境。來自北京歌劇舞劇院的羅昱文也以古典文化為表現內容,通過閃轉騰挪、留徘徊的空間調度,獻上柔情細膩、富有張力的肢體表演。

《舞蹈風暴》人氣選手黃琛迪表演的《行者》將中國傳統的太極注入朝鮮族風格的舞蹈中,在對“圓”和“曲”的限定中表達“白衣民族”自然、儒雅的民族性格,並希望通過這段“行者”的追雲逐日,給觀眾帶來蓄勢待發、恣意暢快、以及收穫滿滿等多重心理感受。

同時,中國黑池21歲拉丁舞冠軍朱曉丹、李亞龍,“初代孔子”的領銜主演張傲月,舞劇《昭君出塞》主演竇率方,舞劇《大河之源》主演潘永超等來自各個領域的舞者們以肢體咏嘆歷史,以舞動詮釋經典,還原舞蹈本身之美,為觀眾奉上了一場酣暢淋漓的視聽盛宴。

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作為主辦之一,與中關村國際舞蹈中心共同邀請來自國內各大知名院團的優秀舞者及獨立舞者,通過自己的經典劇目或新創作品“以小劇聚大劇”展現了“中國舞劇新力量”,為觀眾帶來了一場異彩紛呈的藝術盛宴,助力2021中關村舞劇節展演的品牌提升。(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