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慶祝中比建交50週年兒童藝術展開展

發佈時間:2021-10-18 11:21:39 | 來源:中新網 | 作者:德永健 | 責任編輯:蘇向東

慶祝中比建交50週年兒童藝術展開展

展覽以“藍精靈遇到孫悟空”為主題,孩子們的畫作童趣盎然。 德永健 攝

中新網比利時拉盧維耶爾10月17日電 (記者德永健)孩子們眼中的中國和比利時是什麼樣?在中比迎來建交50週年之際,“當藍精靈遇到孫悟空”兒童藝術展17日在比利時超現實主義發源地拉盧維耶爾市正式開展。

展覽共匯集200幅畫作,以兒童的天真爛漫,呈現出不一樣的“中比圖景”。 德永健攝

當地時間17日下午,藝術展在拉盧維耶爾市納爾登畫廊拉開帷幕。展覽共匯集200幅畫作,筆觸稚嫩卻充滿童趣,不少畫作極富想像力,以兒童的天真爛漫,呈現出不一樣的“中比圖景”。

據介紹,參展畫作由“小畫家環球國際藝術展”遴選,範圍覆蓋中國40座城市的500家美育培訓機構,面向5000名小朋友進行了徵集,最終優選出200幅作品。

參展畫作筆觸稚嫩卻充滿童趣,現場觀眾興趣濃厚。 德永健攝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夫人楊青向藝術展發來視頻賀辭。她表示,小朋友用超凡想像力對中比文化元素進行了提煉,希望未來成為中比友誼使者;出席開幕式的拉盧維耶爾市文化教育參事弗朗索瓦·吉奧特(Fran?oise·Ghiot)表示,非常高興看到中國小朋友的畫作,相信展覽將為中比小朋友的藝術交流打開一扇窗。

展覽開幕後,現場還安排了繪畫互動及手工班。 德永健攝

17日展覽開幕後,將一直持續到10月23日;據悉,其間拉盧維耶爾市政府將組織當地10多所中小學的師生觀展,還會在現場安排繪畫互動及手工班。(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