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百餘件民國時期紫砂器在山西展出

發佈時間:2021-10-19 08:58:11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劉翔霄 | 責任編輯:秦金月

新華社太原10月17日電(記者劉翔霄)以實物形式展示民國時期紫砂成就的“民國平定紫砂藝術展”,日前在山西省晉城博物館開始巡展。

記者從晉城博物館了解到,此次共展陳紫砂器110多件,均為民國時期平定紫砂器中的精品。它們形體優美且刀法純熟,刻繪不多卻情味雋永。

平定縣位於山西省陽泉市。這裡有悠久的陶冶歷史,原材料質優量豐,手藝人數量龐大。

平定砂器精選當地特有的優質粘坩為主要原料,經選土、風化、粉碎、過篩、制泥、拉坯、成型、打磨、烘乾、窯燒、熏制等多道工序燒制而成。其製作工藝嚴格遵循古法和古訓,工序複雜,工藝考究。近年,平定砂器製作技藝已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名錄。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