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可讀、可玩+AR重現 《折出故宮——二十四節氣》新書首發

發佈時間:2021-10-15 21:39: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蘇向東 | 責任編輯:蘇向東

2021年10月15日,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在新書發佈會上致辭。   攝影 中國網記者 蘇向東

嘉賓共同發佈《折出故宮——二十四節氣》。  攝影 中國網記者 蘇向東

中國網10月15日訊(記者 蘇向東)新書《折出故宮——二十四節氣》今天在故宮博物院正式發佈。

這是一套為5-10歲兒童精心設計,集閱讀、手工製作、卡牌遊戲和AR建築重現等多種使用形式于一體的圖書。基於故宮建築歷史與二十四節氣知識開發,為孩子講述了故宮的建築、歷史、文物,二十四節氣物候、習俗、花木等內容。

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表示,這套摺紙盒子是故宮博物院在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上所做的創造性轉化成果。希望帶領兒童讀者多角度、多方位地了解故宮與二十四節氣所體現出的優秀文化,為家庭讀者創造更多的親子共讀互動。

近年來,故宮博物院宣傳教育部積極結合博物館業務進行教育成果的創造性轉化。2017年,故宮博物院陸續出版幼兒繪本、拼圖書、科普讀本、遊戲書等各類圖書。此次發佈的《折出故宮——二十四節氣》正源於2019年已經出版的一套繪本《哇!故宮的二十四節氣》。這套書于2019年年底入選京東讀書“年度十大暢銷新書”和“年度十大暢銷書”,並陸續翻譯出版韓語版、義大利語版、僧伽羅語版,並正在審校出版英文版、阿拉伯語版、土耳其語版、印地語版等版本。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李奕高度評價摺紙盒子的知識性、趣味性和互動性,指出這是教育的新樣態、新形式,不僅包含各個學科知識,更有能力方法的鍛鍊和價值觀的塑造,也是在雙減政策下學校應納入教學作業範圍的極佳選擇,有利於實現雙減政策背景下的高品質教學。

《折出故宮——二十四節氣》由故宮博物院和禦鑒文化合作編撰,青島出版社發行。

發佈會現場邀請到30組幸運家庭觀眾,孩子們作為故宮博物院的忠實粉絲,現場接受了贈書。 攝影 中國網記者 蘇向東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