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288種優秀書籍設計作品亮相首圖

發佈時間:2021-09-27 10:21:42 | 來源:北京日報 | 作者:李洋 | 責任編輯:秦金月

在闊別北京13年後,全國書籍設計藝術展優秀作品展近日在首都圖書館春明簃閱讀空間拉開序幕。10大類、共288種優秀書籍設計作品走入大眾視野。

全國書籍設計藝術展是書籍設計領域的國家級專業展事,自1959年誕生至今已有60餘年的歷史,成為國內出版界最具權威性和影響力的書籍設計藝術評選和展覽。此次第九屆全國書籍設計藝術展優秀作品展(北京站),展出作品想法新穎、構思奇特、設計巧妙、選材考究、風格不一,同時又能與文本內容相契合,很大程度上彰顯了文本的獨特價值,每件作品都堪稱兼具閱讀價值與審美價值的優秀藝術品。

在金獎作品的展臺前,觀眾可以看到《江蘇老行當百業寫真》一書,書籍的紙張選用了過去商販們常用的包裝草紙,書籍的頁碼沒有採用阿拉伯數字,而是使用了古老的蘇州碼字,使書籍設計細節與書籍內容保持高度一致。科普書《材料圖傳——關於材料發展史的對話》則採用金屬質感的封皮,而且封皮上的線條在特定角度的光線下可以顯現出“材料”二字。銀獎作品、繪本《小鯉魚躍龍門》則在整本書的末尾一頁,設計了立體書頁面,讓小鯉魚一躍而起,可謂點睛之筆。

展覽將持續至10月16日。(記者 李洋)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