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影片、影人、影都“三維”升級

發佈時間:2021-09-22 09:27:5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徐婧 陳杭 | 責任編輯:秦金月

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影片、影人、影都“三維”升級


21日,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京開幕。圖為開幕式現場。 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供圖

中新網北京9月21日電 (徐婧 陳杭)21日,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以下簡稱“北影節”)在京開幕。本屆北影節從影片、影人、影都三個維度進行升級,為嘉賓、媒體、影迷提供更好的雲端沉浸式參與體驗。


21日,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京開幕,圖為希臘文化和體育部長莉娜·門佐尼發表視頻致辭。 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供圖

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總編輯,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主席慎海雄宣佈,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北京市委宣傳部部長,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常務副主席莫高義表示,電影事業正展現出生機勃勃的發展前景,北京國際電影節的“新十年”將繼續堅持自信自強、守正創新,立足戰略定位、用好優質資源,努力打造中國電影勃興的“北京方案”。

本屆北影節邀請了希臘文化和體育部長莉娜·門佐尼等擔任榮譽嘉賓,並在開幕式上發表了視頻致辭。


21日,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京開幕。圖為開幕式現場。 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供圖

莉娜·門佐尼表示,對希臘來説,文化和藝術是一個國家國際關係的奠基石。基於這樣的基礎,他們與同樣誕生古老文明的中國緊密聯繫在一起。

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國際評委會在開幕式上亮相,評委會主席鞏俐表示,希望通過北京國際電影節,能讓世界上更多人了解中國的文化、藝術和中國人的故事。希望在電影節期間,中國的觀眾能看到更多更好的來自全世界的優秀電影。

據悉,今年北影節從影片、影人、影都三個維度進行“升級”。“天壇獎”評獎、北京展映、電影嘉年華、閉幕式暨頒獎典禮等活動將以雲端連線、遠端交易、視頻會議、直播互動、線上觀影等數字化手段,為嘉賓、媒體、影迷提供更好的雲端沉浸式參與體驗。

其中,“北京展映”在京津冀的31家影院放映近300部、1000余場次的中外影片,讓觀眾盡情享受電影的饕餮盛宴。

同時,本屆北影節設置了“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特展”“冬奧影像特展”“評委會主席鞏俐作品回顧展”“修復經典”“系列饕餮”“大師回顧”“中國故事”等十七個展映單元。

此外,線上影展與雲上北影節獨家合作夥伴——愛奇藝聯合推出近百部境內外佳片,其中包含十余部新片,設置包含“第一視角”“聚焦俄羅斯”“震式發佈”等單元。(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